瘟疫看見哪種人 會繞著走開不敢侵擾?(圖)

作者:安新 發表:2021-11-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歷次疫災中,都留下了瘟疫「繞著走」的奇蹟。
在歷次疫災中,都留下了瘟疫「繞著走」的奇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過去的幾千年裡,人類經歷過多次大大小小的瘟疫。如果我們回溯一下那些歷史上有名的大瘟疫就會發現,沒有一次瘟疫是被人類用各種「措施」治癒的。就像人控制不了天下雨一樣,人更控制不了瘟疫的來和去。然而,我們也發現,在歷次疫災中,都留下了瘟疫「繞著走」的奇蹟

捨身葬師救嬰 義者平安無事

清代學者朱梅叔在《埋憂集》裡,記述了一地發生瘟疫時的情況,「嘗有一家數十人,合門相枕藉死者,偶觸其氣必死。」有個書生名叫王玉錫,拜陳君山為師,陳君山家染疫,「父子妻孥五人一夜死,親鄰無人敢窺其門。」

王玉錫毅然說:「我怎麼能坐視老師一家人連屍骨都無人埋葬?」於是進得屋去,將死者一一棺殮之,最後才發現有個尚在襁褓的孩子「猶略有微息」。王玉錫將他抱出,找到醫生救回一命。

此事過後,王玉錫依然平安無事。看來,遇到善良大義之人,瘟疫也會繞過去的。

守節孝婦大德 一家免於災禍

清朝道光十五年,杭州發生瘟疫,死了很多人,市中的棺材都售空了。杭州有一家姓金的人,在除夕聽見門外有聲音,還聽見有人說:「此家有節婦。」

第二天大年初一打開門,見牆上畫一大紅圈。金某很詫異,以為是兒童胡鬧,也沒放在心上。

可是,到了夏天,疫情更嚴重了,「鄰比諸家無一免者,而金姓獨無恙,始悟除夕紅圈,乃鬼神為之以識別也。」也就是說,周圍鄰居沒有一家倖免,而只有金家安然無恙,於是金某明白了紅圈的含義──那是鬼神在做瘟疫降臨的標記。

鬼神為甚麼在金家外牆上坐標金額?因為金家的媳婦(娘家姓錢),守節已經三十多年了,而守節的孝婦,從來都為神鬼所敬佩。正是因為金家這位節婦所積累的功德,才使這一家人免於那場災禍。

三代積德行善 瘟疫避而遠之

宋朝時期的狀元馮時行,在他還沒有考取功名的時候,有一年元旦,他很早出門,碰到了好多長相奇特的人。馮時行膽子很大,不但沒害怕,還呵斥他們、問他們要幹甚麼?他們說:「我們都是疫鬼,年初要到人間去散布瘟疫。」

馮時行問:「我家也會有瘟疫嗎?」

疫鬼說:「沒有。」

馮時行問:「為甚麼?」

疫鬼說:「你家三代人都積德,看見有人幹壞事的時候會制止,看見做好事的會稱讚。所以你們家的子孫都會很有成就,我們哪裡敢到你家去呢?」說完就不見了。

那一年,瘟疫流行,當地只有馮家安然無恙。

歷史是留給後人寶貴的智慧,自古以來,社會禮崩樂壞、道德淪喪,瘟疫的流行往往結伴而來。古人講「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千百年來,歷史反覆不斷地演繹著這些疫情故事,就是在提醒和啟迪後人:只有重德行善,持之以恆,才能在災難來臨時,安祥有福。

眼下,為自己、家人、親朋好友能做的最大好事,就是做一位真正的好人;對家人和社會做的最大壞事,就是做惡事,且對作惡之人推波助瀾、不知悔悟、不知將功折罪。要知道普世真理是永不會隨著時代變更的:做好事的人,上天會回報其以福祉;做壞事的人,上天會報應其以禍殃。

(文章取自明慧網,原標題為:〈瘟疫見誰繞著走?〉。此文經過刪改)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