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港青晤北約軍委會主席 官媒跳腳 翌日撤稿(圖)

發表:2021-11-25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委員會顧問張崑陽
曾擔任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的張崑陽,目前流亡美國。(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中共官媒《環球網》11月23日發表文章,批評流亡美國的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顧問張崑陽「混入國際會議,向北約官員攻擊中國」,但一日後便將文章撤回。事緣張崑陽日前在加拿大出席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期間與北約最高軍事組織——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Admiral Rob Bauer)會面,並討論中共軍事威脅和南海問題等。對此,張崑陽形容中共心虛,所謂戰狼外交只是虛張聲勢。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19反送中運動期間曾擔任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的張崑陽,於11月19日至21日到加拿大出席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並在星期日早上一個閉門環節上發言,呼籲世界認清中共真面目,堵截其威權擴張。

會晤美印太司令、北約軍委會主席

張崑陽在三天兩夜的論壇上,跟不少國際軍事領袖會面,包括與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晚宴,又跟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Admiral Rob Bauer)交流意見。張崑陽在社交網站臉書上撰文表示,與鮑爾討論了中共的軍事威脅和南海問題,包括盟軍的調動能力丶中國的反潛及中程導彈威脅等。鮑爾也表示,很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了解到中國政府的政治打壓並不合理,也有慰問張流亡的情況,希望他堅持下去。

「從對話之間感受到他對中共的強硬態度,未來我們香港人一定要繼續努力,讓我們的聲音進駐全球更多不同的領域,加強我們的影響力,令世界看見香港,令世界圍堵中共」,張崑陽寫道。他又介紹,北約是二戰後最大型區域性組織,成員國軍事開支佔全球逾七成,而北約軍事委員會是北約架構最高的軍事組織,直接向由各國元首丶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組成的北大西洋理事會負責,協助制定一系列的軍事及安全戰略建議。

環球網撤稿 張崑陽:怕了北約?

張崑陽的帖文很快遭到親共港媒《港人港地》及中共官媒《環球網》攻擊,《港人港地》23日的觀點評論稱,「美國如今對中國實力有所顧忌,都不敢直面硬碰,張崑陽真的不用妄想北約會有實際行動去『對付』中國」。《環球網》同日發表題為「被港警通緝的亂港分子自曝混入國際會議,向北約官員攻擊中共國」的文章,但翌日已經顯示為「404」,即文章被撤回。

張崑陽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在論壇上感受到世界圍堵中共已是客觀事實,奉勸中共如今與其攻擊他和批評其它國家,倒不如想想如何拆彈。「《環球網》出一篇、官方出一篇這樣的評論批評我,但竟然這樣下架,究竟是北約怕了北京,還是北京怕了北約?大家心知肚明。我想這件事再一次看到中共所謂的戰狼外交,其實只是『得把聲』。」同時,中共知道該場會議是國際上最重要的一個峰會,有那麼多國家領袖出席,而今次的主題也完全是關於中共國,「根本他們(中共)詞窮,他們都知道我所說的所言非虛。」

張崑陽強調,在對抗中共議題上,各國代表立場一致,現時大家判斷中共軍事力量追趕得快是事實,但是否攻台仍有很多考慮因素。他主張國際社會應趁現時北京仍未敢對台動武前,加強多邊合作,努力援台。

演講籲認清中共 各國政府代表關注香港

11月23日,張崑陽再發帖文,講述他在21日在論壇閉門環節上發言的經過。他說,當天出席的有來自加拿大丶英國丶德國丶土耳其丶日本及美國的政府代表,亦有國際傳媒及智庫高層共五十人在場。他的演講圍繞過去世界如何錯誤判斷中共國可以成功自由化,因此希望國際社會、尤其擅長於國防安全領域的朋友可以認清中共真面目,並全方位地動用國家力量去堵截中共的威權擴張。他也分享了自己流亡心路歷程,以及學運及從政經驗,希望在座的朋友能夠持續關注香港,幫助有需要的香港人。

張崑陽透露,整場演講反應相當熱烈,有很多人向他提問並同意其觀點和分析,還有不少人在演講後到台前向慰問他並合照。其中一位英國女軍官Jude Terry,明年將會成為英國皇家海軍歷史上第一位晉身海軍少將等級的女性,更會成為英國海軍秘書長,「表示聽完我的分享後感覺到鼓舞,相信自由世界正在團結起來應付中國威脅。他們對於香港民主運動亦相當支持。」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