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是否說謊?看8個小動作就知道了(圖)

發表:2021-11-27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是否說謊?看8個小動作就知道了
一個人是否說謊?看8個小動作就知道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通過別人的肢體語言或者是其他眼神或者表情上的動作都會表示和你正在講話的人是否說謊了。心理學家說判斷一個人是否在說謊,看這8個小動作就知道了!

1、眼神不自然

心理學家說,說謊的人不能長期保持目光接觸。

然而,如果一個人故意撒謊並且想要通過各種手段來保護他的謊言之時,他將試圖直接在眼睛中尋找對話者,以為自己創造有利的氛圍。

2、舔嘴巴或者咬嘴唇

在一個人撒謊的時候會更難說話,因為他的嘴巴裡會感覺到乾燥,在壓力之下,他的自主神經系統會減少流涎,如果給他一杯水,他會喝掉很多。

3、抓脖子

抓脖子這樣一個不常見的動作,通常看起來像是一個人在思考問題。在手語中,字面意思是:「我不確定我是否同意你的觀點。」

4、掩蓋親密部位

在你感覺擔心時,就會試圖掩蓋身體的胸部、腹部等親密的部位。

對這種姿勢有一種生理學解釋:壓力下的營養系統給腹肌的收縮發出信號,這甚至可以引起疼痛痙攣。

5、動作很浮誇

做一些浮誇的動作是說謊的人經常的表現,尤其是女性,她們會做很多這樣的動作來分散自己感到的威脅。

6、不自覺地提高聲音

人在說謊時,為了掩飾自身的焦慮(俗稱「心虛」),在描述事件時候音調會不自覺地升高。

7、情不自禁地摸鼻子

男人的鼻子中有一類海綿體,在說謊時不僅臉會發紅,鼻子內的海綿體會發熱,甚至稍許膨脹,產生痒感。

說謊者會覺得鼻子不舒服,會不經意觸摸它。同時,說謊者的回答會變得盡量簡短,伴有擺弄手指、撫摸身體某一部位等細微動作。

8、皮笑肉不笑

當一個人說謊時,為了掩飾自己的焦慮,臉上會帶有偽裝的笑容,這種笑容來的快,消失得慢。

而且面部的肌肉顯現出不平均,笑容保持時間過長,眼中沒有笑意(眼角沒有皺褶)。

而真正的微笑是短暫而自然的,眼中充滿笑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