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令人憤怒 朝鮮收容所人犯不被當「人」看(圖)

發表:2021-12-03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16號明間管理所衛星照片
朝鮮16號明間管理所衛星照片。(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據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鮮涉嫌違反COVID-19防疫措施,以及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而遭被關押於政治犯收容所的人員不斷地增加了。但因為囚犯中死亡人數大增,使得政治犯收容所在押犯的人數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11月30日,朝鮮內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從去年開始至今年制定了非常多法規,導致管理所關押人員增多了。朝鮮因為COVID-19封鎖邊境後,立即宣佈了緊急防疫措施,只要有違反措施者,就會作為政治問題來進行拘押。亦即朝鮮繼續加強違反防疫措施,以及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之打擊力度後,致使很多人遭關進了政治犯收容所

朝鮮在去年制定了緊急防疫法和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且利用這一法規來嚴控了百姓。朝鮮當局將違反這一法規者都當作政治犯來處理。

據DailyNK的調查顯示,朝鮮的政治犯收容所的在押人員,以7月為准,大約有23萬2400人,比去年3月最少增加了超過2萬人。

消息人士表示,從7月至目前,18號(北昌)管理所增加了140名囚犯;而其他管理所亦不斷有新關押人員。

他稱,除違反緊急防疫法及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外,也有人因為其他嫌疑而關進來的。例如:在國外生活過的國家對外貿易的工作人員,他們向中國拐賣朝鮮姑娘而遭逮捕的人等,各種類型都有。

朝鮮政府為了防範COVID-19引發內部民心的動搖與思想上的鬆懈,而拼命營造恐怖氛圍。

消息人士強調,儘管關押到政治犯收容所的人員已大幅增加,但整體的在押人員數量,並沒有大的變化。最新關押人員增加了相當多,但在押人員統計數量卻僅增加了一點兒。其主要是因為今年8月至11月期間,突然死了非常多的在押人員。可是並不清楚正確的死亡原因。

他指出,尤其是15號(耀德)管理所內死了很多人,導致管理能力、建築、房基等有了一些餘地,在11月7日有新進了一些人員。然而,沒有餘地的其他管理所,其要求多移送一些在押人員,可是被上頭拒絕了。亦即有其他收容所已超出了關押上限,想將一些在押人員移交至耀德政治犯收容所,但上級並沒有批准。

消息人士稱,因為怕在移送的過程中會發生逃跑、騷亂和社會糾紛等情事,因此只批准了極少數人員之互換、補充和移送等工作,而徹底禁止移送大批人員。

雖然還不清楚政治犯收容所內因COVID-19而死亡的確切人數,但很多在押人員依然生活於惡劣的衛生環境之中,所以此引發了很多疾病。

消息人士說,還沒有傳出因傳染病死亡的消息,可是這裡的管理所,可說是各種疾病、細菌及病毒的綜合棲息地,以致患病死亡的人很多。

其實,防疫是針對哨兵或者管理者所進行的,並沒有為罪犯而採取的衛生防疫措施。因為管理所內在押犯,是用「個」來計數,而不被當人看。

朝鮮當局已經剝奪了政治犯收容所內之在押人員公民權,因此毫不關心他們的健康或者死亡。而且收容所內的衛生及上下水道設施非常惡劣,即使患了病也無法獲得正規的治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