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醜聞上升到國家級醜聞 張高麗成熱鍋螞蟻(圖)

發表:2021-12-03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冠軍彭帥自曝遭中共前任常委張高麗性侵,夫人竟助力把門。
世界冠軍彭帥自曝遭中共前任常委張高麗性侵,夫人竟助力把門。(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5歲的網球明星彭帥指控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事件持續發酵,其個人安危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藉此杯葛北京冬奧。北京發布彭帥處境安全的照片和視頻;但質疑聲音仍然不斷出現,顯示政治風向微妙變化,張高麗政治命運仍懸而未決。

WTA決定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

彭帥事件在國際社會掀起了軒然大波。12月2日,國際奧委會表示,該組織已與與彭帥進行第2次視訊通話,並說第2次視訊通話證實彭帥安全無虞。如今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僅數月之遙,該組織試圖再次轉移外界對其輕描淡寫處理此事的批評。

與之前11月21日一樣,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透過視訊與彭帥通話,彭帥在視頻裡說自己平安且一切無恙。這兩次通話,國際奧委會都沒有發布通話的視頻或文字記錄,以及都有誰參加。

鑒於彭帥指控遭性侵事件可能被打壓及擔憂彭帥的安危。12月1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宣布,暫停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所有WTA錦標賽。WTA的決定可能會面臨數億美元的商業損失,該組織採取的立場得到了網球界許多人的讚揚。

針對WTA的決定,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四(12月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中國反對將體育政治化」。

國際社會在關注彭帥的個人安危、對中共審查制度的不滿和要求對彭帥的指控進行調查,與此同時,目光也轉向事件的另一個主角——張高麗。2018年退休的張高麗一直未就彭帥的性侵指控做出回應。

具有諷刺意義的是,刻意保持低調的張高麗2015年至2018年擔任2022北京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這段時間正好是張高麗和彭帥發生不當關係、張高麗性侵彭帥的前後。

張高麗政治命運懸而未決

彭帥於11月2日發布了一篇約1600字的文章,指控前中共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強迫與她發生不倫關係,更難以置信的是,她被迫遭張高麗性侵時,張妻康潔一個人在外幫守著。帖子發布20分鐘後在微博消失。

隨後彭帥失聯,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一些網球名將發出吶喊「彭帥在哪裡」?並要求公開調查「張高麗副總理涉嫌的權勢性侵」事件。為避免北京冬奧落入滑鐵盧,尤其避免中共高級領導人形象受損,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開始有步驟施放彭帥「自由活動」但是在多人「陪同下」的視頻。

在國際輿論壓力下,特別是避免北京冬奧會受重大影響,習近平當局最終如何處置事件另一主角張高麗?是否會經北京當局施「拖字訣」、「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相信會是外界下一步關注重點。

美國政府也注意到這一事件。11月2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講話也是提到這兩點,一是希望見到彭帥安全,二是呼籲追究(張高麗)性侵責任。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11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現在陷於兩難,「因為張高麗曾是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小組的組長,這個時候如果處理他,會更加突顯出來奧運的狀況連連;那如果說他不處理,這個事情牽涉到國際的聲援,中共的(負面)形象再次突顯出來。」

李酉潭說,張高麗本身不是紅二代,從小是農村長大的,他最終進到中共高層裡面。「所以他發生事情的時候,會容易被推出去斬首」,但是張高麗背後也有江派的人。

李酉潭說張高麗會不會被犧牲,現在取決於中共現在內部鬥爭,如果反習的勢力集結起來,也會使得習近平處理張高麗的事情變成兩難。

不過,旅美法律學者、中國人權律師滕彪認為:「很多人認為,中共害怕各國會因彭帥事件抵制奧運會,我覺得這當然是中共考慮的因素之一,但不是最主要的因素。首要任務是維護政治局常委的光輝形象,防止其他人效法彭帥指控黨和國家領導人,這涉及到共產黨合法性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