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暫停中國賽事 外界稱「謝謝」(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03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
彭帥控訴張高麗事件發酵,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宣布暫停中國賽事,引發外界表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2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官方宣布,暫停在中國大陸及香港的WTA賽事,此舉引發外界表態,網民熱議。11月2日,35歲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微博上舉報75歲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事件後,這一事件仍在發酵,2日WTA官方又作出一項重大決定。

12月2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聲明說,「在WTA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的所有WTA賽事,包括香港。憑良心說,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並且似乎被施壓以反駁她發出的性侵犯指控時,我不明白我怎麼能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那裡比賽。鑒於目前的狀況,我也非常擔心,如果我們在2022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我們所有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可能面臨的風險。」

據自由時報報導,幾次要求中國政府如實交代彭帥下落、證明其人身安全,但得到的回應不如預期之後,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2日表示,「中國政府領導層沒有以任何可信的方式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雖然我們現在知道彭帥在哪裡,但我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不受審查、脅迫和恐嚇。」

WTA的重磅決定引發外界評論、網球界的反響和網民的熱議。

外界的支持

德國之聲報導稱,「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在彭帥案中表現出骨氣」,「謝謝,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謝謝,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終於有一個重要國際體育組織在爭取人權領域不只說漂亮話,而且表現出強硬立場。」

報導稱,「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在人權問題上顯示了明確立場。而多年裡,國際奧委會和國際足聯或一級方程式賽等組織所缺的正是這種立場。俄羅斯、中國、亞塞拜然、卡達、巴林、沙烏地阿拉伯——一系列重大賽事安排在這些不僅破壞人權,而且在某些情況下還踐踏人權的國家舉行,所重者是盧布、人民幣或美元滾滾而來。」

對於前段時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彭帥視頻一事,報導特別指出「無論其個人出於何種好意,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這位網球女星的視頻連線則是又一次貼臉北京的可疑行為:國際奧委會中方委員李玲蔚也參加了一週半前的這次視頻交談。」

網球界的支持

WTA官方決定公布後,得到許多網球明星的支持。

WTA創始人比利.簡.金說。「我讚賞史蒂夫.西蒙和WTA領導層在捍衛中國和世界各地的人權方面採取的強硬立場,」,「WTA在支持我們的球員方面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這也是女子網球在女子運動中處於領先地位的另一個原因。」

男網世界排名第一、職業網球運動員協會聯合創始人諾瓦克.德約科維奇表示,他完全支持WTA的立場。「我們沒有足夠的信息,我認為這是WTA非常大膽、非常勇敢的立場,」,「這是一個網球運動員的生命問題,所以作為網球界,我們需要站在一起。」

18次大滿貫冠軍瑪蒂娜‧納瓦拉蒂洛娃說:「這是史蒂夫‧西蒙和WTA的一個勇敢的姿態。我們把原則放在首位,為世界各地的女性,特別是為彭帥站出來。」

網民的反饋

中國網民對WTA的決定表示,「WTA有骨氣」、「比奧組委硬氣」,但這些網貼很快被刪除了。

推特網友議論,「總會有人選擇正義」、「是的,遠離魔鬼!」、「世界正在覺醒」、「來了容易被綁票」、「支持國際社會孤立中國」、「過於樂觀」、「很高興越來越多的人醒過來了。」

「這世界終於有個正常的組織了,敢與支共開戰,支持!雖不看網球,但以後有機會一定支持女網賽事。」

「確實該停了,不然誰都沒法保證去大陸的球員工作人員在過去有沒有,在未來會不會說一些負能量如花的話,一旦被扒出來,可能就是牢獄之災了,搞不好還得扣個吃飯砸鍋的帽子,何必呢!」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WTA是由有「金夫人」尊稱的美國前職業網球好手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於1973年創辦,總部位於佛羅里達。比莉.珍.金職業生涯贏得過12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她不僅是職業運動員,為了追求打破當時大滿貫賽事獎金男女不同的待遇,在倫敦成立WTA。隨著中國網球隊員如李娜、彭帥等人在國際賽事上表現亮眼,WTA將目光轉向中國市場而深化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