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美媒起訴谷歌和臉書壟斷(圖)

發表:2021-12-08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技巨頭谷歌和臉書受到多起反壟斷調查或起訴。(圖片來源: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科技巨頭谷歌和臉書受到多起反壟斷調查或起訴。(圖片來源: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過去一年中,美國有200多家地方報紙加入了針對科技巨頭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的反壟斷訴訟。這些訴訟指控臉書和谷歌壟斷了數字廣告市場,將本應流向當地新聞媒體的收入納入了它們自己的囊中。

據網路媒體Axios週二(12月7日)報導,這種情況開始於小鎮的地方報紙為反對科技巨頭而採取立場的努力,後來演變成為一場全國性的反壟斷運動,目前有數十個州的200多家地方報紙加入了這項運動。

HD Media是一家控股公司,該公司在西弗吉尼亞州擁有多家報紙,包括《查爾斯頓公報》(Charleston Gazette-Mail),公司的管理合夥人道格.雷諾茲(Doug Reynolds)說:「過去3到4年里發展出了這一知識框架。」

2021年1月,雷諾茲與一個律師聯盟合作在西弗吉尼亞州提起了第一起報紙訴訟案。此後,該律師聯盟也同意代表全國有興趣提起類似訴訟的報紙。

加盟的知名律師事務所有Farrell and Fuller、Fitzsimmons Law Firm、Robbins Geller Rudman&Dowd LLP和Herman Jones LLP。這些律師事務所把這起訴訟案當作是一個應急事件來處理——這意味著只有當報紙們贏得訴訟,達到有利的和解或判決結果時,他們才能獲得報酬。

該律師聯盟目前擔任擁有200多家出版物的30多份報紙所有權集團的代理。其中17個不同的所有權團體已代表旗下約150家報紙向科技巨頭們提出了反壟斷投訴。

代表報紙業的行業組織「新聞媒體聯盟」(News Media Alliance)並未參與這起訴訟,但一直關注訴訟案的發展。新聞媒體聯盟的總法律顧問丹妮爾.科菲(Danielle Coffey)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完全支持這一訴訟。」

參與律師聯盟為報紙們打訴訟案的一位律師克萊頓.菲茨西蒙斯(Clayton Fitzsimmons)表示,訴訟的目標是「追回大科技公司過去對報紙造成的損失」。

另一目標是「建立一個新的系統,讓報紙不僅重新具有競爭力,而且可以蓬勃發展」。菲茨西蒙斯提到了澳大利亞的法律。2021年初,澳大利亞立法迫使大科技公司們為其網路上的新聞內容向出版商支付費用。

西弗吉尼亞州的律師小保羅.法雷爾(Paul Farrell Jr.)表示,如果訴訟成功,這些報紙可能有權獲得「三倍的損害賠償」,和解金額是已知訴訟案實際發生和解損害賠償的三倍——2018年阿片類藥物訴訟案中,藥業巨頭之一的美國強生集團和紐約州在2021年6月達成2.3億美元的和解費。

法雷爾律師受到阿片類藥物訴訟案的啟發,開始研究雷諾茲在西弗吉尼亞州提起的第一個反壟斷訴訟案,而他的家鄉報紙《查爾斯頓公報》在對阿片類藥物危機的新聞報導中還獲得了普利策獎。

200多家報紙起訴大科技公司的一個重要背景是,2020年10月,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發布了一份重磅的數字競爭報告,其中一個章節是關於報紙。國會議員們在報告中對於谷歌和臉書的主導地位如何摧殘報業給予了濃厚關注。

同月,美國司法部與幾位州總檢察長以違反反壟斷法的名義一起聯合起訴了谷歌。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在2020年12月與多位州總檢察長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

所有這些訴訟在今年夏天由紐約南區的一個司法小組進行了整合。

新聞媒體聯盟在今年早些時候提交了一份聲明,希望總檢察長在合併後的案件中能夠對報紙訴訟給予更多的同情。

菲茨西蒙斯律師表示,法院有不同的方式來處理這些訴訟。他們可以選擇一些作為領頭羊,作為所有單個指控的測試案例,或者可以將一些案例發送回它們被提交審理的州。

目前,合併案件仍在審理中。

臉書沒有對訴訟案發表評論,但谷歌否認壟斷市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