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大裁員 高管在列 100萬年薪員工難逃(圖)

發表:2021-12-09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手 北京 裁員
最新消息顯示,快手裁員涉及範圍包括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等地公司。(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9日訊】繼字節跳動、愛奇藝裁員後,快手裁員的消息近日也鬧得沸沸揚揚。最新消息顯示,快手裁員涉及範圍包括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等地公司。

12月初有快手員工發布消息稱,快手12月開始勸退低績效員工,但由於直接裁員公司需要支付「N+1經濟補償金」,因此公司先從績效打C開始。隨後,又有網友爆料稱,快手裁員人數多達30%,國際業務裁員已經開始裁員。

據澎湃新聞8日最新消息,從多位內部員工處獲悉,快手內部確實正在進行新一輪裁員。快手員工爆料,快手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地的商業化團隊將在年底前完成轉型,其中部分業務條線將被取消。

而剩餘的業務條線,將於12月底前將辦公地點調整至杭州,「搬家和離職之間,二選一。」該員工還透露,由於目前裁員的補償方案尚未談妥,大部分員工談及此事,非常謹慎。

至於裁員比例,有快手員工在社交平台爆料,此次快手裁員幅度高達30%;也有員工稱,目前整體裁員幅度達到10%至15%。

此前還有員工在「脈脈」爆料,快手此次裁員範圍不僅包括基層員工,部分年齡超過35歲、非技術崗位的高管團隊也被裁員,其中不少人的年薪達到100萬級別。

針對裁員傳聞,快手方面一直未作出回應。

事實上,作為短視頻領域的開創者,快手一早就搶占了市場先機,但被競爭對手抖音超過,只用了不到半年時間。此外,在過去1、2年中,快手出海也屢屢碰壁。

根據11月23日快手發布的三季度報顯示,快手虧損進一步暴增。三季度快手營收204.9億元,高於市場預估的201億元,同比增長33.4%;淨虧損70.9億元,經調整後淨虧損達到了48.22億元,同比暴增401.4%。

報告還顯示,今年以來快手現金及等價物減少171.31億元,大幅度下滑近3成。另外,三季度研發開支達到了42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9億元增加126%。

值得注意的四,與同樣大裁員的愛奇藝不同,快手曾經有過盈利。

2017年至2019年間,快手每年盈利在2億元至10億元。虧損轉折點出現在快手和抖音展開全面競爭。 2020年,快手虧損79億元;2021年前三季度,快手共虧損145億元。

而今年10月快手聯合創始人宿華宣布辭去首席執行官一職,由程一笑擔任該職務。據《第一財經》報導,宿華辭任CEO的原因之一就是在於公司上市後業績下跌嚴重。

快手在經歷海外業務大調整、聯合創始人退位、公司虧損暴增等一系列事件後,內外交困問題似乎愈發嚴重。程一笑擔任快手CEO一職後,是否可以重振快手,仍有待觀望。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