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要求高院恢復醫務人員疫苗強制令(圖)

發表:2021-12-1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2月16日,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一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可以為開車通過的人們接種疫苗。(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12月16日,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一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可以為開車通過的人們接種疫苗。(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12月16日(週四)要求最高法院恢復對接受聯邦資助的醫務工作人員們的新冠病毒疫苗強制令,因為下級法院此前在美國大約一半的地區阻止了這項聯邦行政命令。

由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DHHS)11月5日發布的疫苗強制令適用於接受醫療保險(Medicare)或醫療補助(Medicaid)資金的醫療保健機構的超過1,700萬名工作人員。該強制令要求醫務人員必須在12月6日之前接種第一劑新冠病毒疫苗,在明年1月4日前完全接種疫苗,醫務人員可尋求宗教豁免或醫療豁免。

這項強制令自推出以來一直受到眾多訴訟的困擾。最近幾週,密蘇里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聯邦法官裁決,在24個州暫停了對醫務工作人員的疫苗強制令。

美國司法部週四(12月16日)向最高法院提出請求,在案件訴訟進行期間解除或「擱置」這些法院的暫停命令。

司法部在簡報中寫道:「鑑於預期的冬季感染人數激增,迫切需要降低醫保和醫補患者接觸新冠病毒(COVID-19)的風險,這壓倒性地支持『擱置』(下級法院命令)。」

批評人士認為,鑑於受影響的反對疫苗強制的醫務工作人員的數量,該政策反倒可能導致人員短缺,對患者更加不利。

11月底,密蘇里州的一名聯邦法官因10個州提起的聯合訴訟而阻止了聯邦對醫務人員的疫苗強制令。這10個州是阿拉斯加、阿肯色州、愛荷華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新罕布希爾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和懷俄明州。

在密蘇里聯邦法官下令的第二天,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聯邦法官回應另外14個州的聯合訴訟,在全美國範圍內發布了對醫務人員疫苗強制令的臨時禁令。

但是聯邦上訴法院在12月15(週三)將路易斯安那州聯邦法官的禁令縮減為僅適用於提起訴訟14個州。這14個州分別是路易斯安那州、蒙大拿州、亞利桑那州、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愛達荷州、印第安納州、密西西比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猶他州、西弗吉尼亞州、肯塔基州和俄亥俄州。

這兩項禁令,讓聯邦政府對醫務人員的疫苗強制令在24個州受阻。

聯邦政府要求最高法院再去「擱置」上面的兩項禁令,以允許疫苗強制令對這24個州裡的醫務人員有效,以應對可能由新冠病毒新變種引發的「冬季傳染高峰」。

但是,疫苗對新冠病毒最新變種「奧米克戎」(Omicron)的保護能力已經受到質疑。衛生專家已經發現,儘管Omicron比之前的「德爾塔」(Delta)變種引發的病症要輕得多,但是Omicron卻能逃避疫苗,傳播速度也非常快,兩天可翻一番。

另外,專家也擔心如患者遇到Omicron和Delta雙重毒株的疊加感染,情況會更加複雜。

而最近美國康奈爾大學因900多名學生染疫被迫關閉校園,也讓人們對疫苗的效果心有餘悸。

CNN報導,位於紐約州的康奈爾大學12月13日和14日發現新冠检测出现了超过900例的阳性结果,併發現Omicron新變種,學校進入自大流行以來第一次「紅色警戒級別」。校方因此被迫關閉校園,將期末考試改到網上進行,並取消了原定12月18日的畢業典禮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該校師生的總體疫苗接種率已達到97%,其中教師100%接種,本科生99%接種,其他工作人員93%接種。副校长马利纳 (Joel Malina) 声明:「迄今几乎所有Omicron变体病例都是在完全接种疫苗的学生身上发现,部分人还接受了第三针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