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試射新武器 重新定義海上戰爭(組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1-12-20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军“庞塞”(Ponce)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配备了激光武器。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美國海軍
美军“庞塞”(Ponce)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配备了激光武器。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編譯)美國海軍宣布,他們從位於亞丁灣的一艘軍艦上試射了一種新型激光武器,用來對付無人機和海上無人船,這種兼具速度、隱蔽性和精確度的武器,將「重新定義」未來海上戰爭,甚至還可用於增強隱形轟炸機的自身防禦。

據歐亞時報12月17日報導,美國海軍艦艇波特蘭號目前作為埃塞克斯兩棲預備隊的一部分被部署在中東地區。美國海軍12月15日宣布,這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運輸船通過射擊浮動目標測試了一種激光武器

該軍種聲稱,這種被視為部署在作戰艦艇上的"最強大的武器"的激光武器系統,可以用來對付葉門胡塞叛軍在紅海上操作的潛在載彈無人船。

該武器正式稱為激光武器系統演示器(LWSD)Mk2 Mod 0,於2019年底由美國海軍波特蘭號接收。該艦於2020年5月首次測試,在太平洋上擊落一架小型無人機

12月14日,美國海軍"波特蘭"號對亞丁灣的目標進行了試射。亞丁灣將東非與阿拉伯半島分開,是國際石油和貨物貿易的交通要道,由於該地區海盜猖獗,所以亞丁灣又被稱為「海盜巷」。根據美國海軍駐中東的第五艦隊的說法,波特蘭號的激光武器在演示過程中與訓練目標"交火",但沒有具體說明目標所受損害的程度,也沒有說明它是否因發射而被摧毀。

根據海軍關於在亞丁灣演示的新聞稿,"LWSD被認為是激光武器系統(LaWS)的下一代後續產品,該系統在中東地區作戰時,漂浮在前沿集結基地USS Ponce(AFSB(I)-15)測試了三年。該新聞稿說:"該地區的地理、氣候和戰略重要性為技術創新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

LWSD Mk 2Mod 0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為美國海軍開發,是固態激光技術成熟(SSL-TM)計畫的一部分,是一種150千瓦級的激光武器,被設計為一種近距離防禦系統,用於幫助對抗無人駕駛飛機和小船群所帶來的威脅。

由於它配備了全動態視頻攝像機,武器平臺除了會將其用於探測和跟蹤激光發射的目標外,它也可以被用作一種監視系統。

"通過對無人機和小型飛船進行先進的海上測試,我們將獲得關於固態激光武器系統演示器對付潛在威脅的能力的寶貴信息",《商業內幕》援引前任指揮官卡雷-桑德斯上尉的話說。"有了這種新的先進能力,我們正在為海軍重新定義海上戰爭。"

亞丁灣位於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葉門的南部海岸,自伊朗支持的胡塞叛軍在2014年奪取葉門首都薩那以來,該國一直處於戰爭狀態。據中東之眼報導,以沙特為首的聯盟於2015年3月捲入這場衝突;然而,戰爭已經拖了好幾年,估計有23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美军 激光武器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美国海军

 美军 激光武器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美国海军」

戰爭還蔓延到其周圍的水道,如連接紅海和亞丁灣的曼德海峽。這些水路向北通向蘇伊士運河,併進一步通往地中海,是船隻快捷往來地中海和印度洋的必經站,又是波斯灣石油輸往歐洲和北美洲的重要水路。正因為如此,它們對國際貿易和全球能源供應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

據報導,胡塞武裝已將無人駕駛的船隻放入這些水域。這些船可以遠程駕駛,並可以在引爆前被送至目標地點。美聯社(AP)報導,有人猜測,伊朗幫助胡塞武裝建造了這些船隻。

2018年,阿聯酋官員分享了一艘無人艇的視頻錄像,聲稱該艇的制導系統中使用了伊朗的零件或設備。在一張照片的背景中還可以看到一頂帽子,顯示出伊朗准軍事的革命衛隊的標誌。

美聯社的報導還說,儘管聯合國專家、獨立分析家和其他西方國家都指出,有證據表明德黑蘭與胡塞武裝的武器有關,但伊朗一直否認向胡塞武裝提供援助。

遊戲改變者?

激光武器系統正在獲得越來越多的關注,特別是在"無人機威脅"增加之後,它有可能改變戰爭的進程,正如在亞美尼亞-亞塞拜然衝突中所看到的那樣。在那場戰爭中,亞美尼亞的坦克和軍車面對亞塞拜然的無人機毫無招架之力,只能停在地面上被無人機的導彈悄無聲息的摧毀。

激光提供了速度、隱蔽性、精確度和"幾乎無限的彈夾"的巨大優勢。由於其"每次射擊成本"較低,它們也被證明是更具成本效益的。

然而,為了使激光器在長距離內有效工作,它們需要大的電源。它們在朦朧的大氣中也可能會降低效率,還可能導致熱積聚,需要進行冷卻。

雖然激光武器沒有"動能反推"效應,但即使是弱激光也能夠非常精確地破壞來襲導彈的光學制導系統。強大的激光武器可以進一步破壞導彈的飛行控制鰭,還可以熱觸發其彈頭。

將激光武器作為彈藥系統為部隊提供了便利,不必運輸大量的彈藥,只需運輸一整個武器系統。由於這些激光武器的破壞性能量直接來自於系統的動力源,如發電機或電池,因此沒有必要將危險的彈藥運到事故地區或容易受到攻擊的區域。貨物和設備需求的減少還讓部隊的行動更加隱蔽。

而且,這種新型能量武器還能為隱形轟炸機提供更緊密的防禦層,這種防禦對用於縱深穿透敵方領空的B-2或即將推出的B-21等隱形轟炸機來説是至關重要的。

目前,B-2雖然可以依靠其隱身性能進入敵方防區,但自身還缺乏必要的防禦系統,一旦被敵方雷達發現就會面臨被敵方攔截導彈擊落。

如果激光武器系統被隱形轟炸機大量採用,目前配備超視距導彈的隱形戰鬥機受到青睞的格局甚至可能會發生改變。這是因為隱形戰鬥機通常攜帶大量導彈用於實現殺傷,而面對兼具高速和精確的激光武器,這些導彈是很難躲避激光束攻擊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