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領銜東盟 拋棄中共 擁抱臺灣(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21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月17日新加坡空軍的一架F15SG戰機,由兩側的兩架F16C戰機伴隨,飛越南海。
2018年1月17日新加坡空軍的一架F15SG戰機,由兩側的兩架F16C戰機伴隨,飛越南海。(圖片來源:NICHOLAS YE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如果要問哪一句話是北京的口頭禪,「一個中國」應該是答案之一。每當有人訪問臺灣,甚至與臺灣領導人交談,中共就會威脅「後果嚴重」,如果您與臺灣交好,北京就要懲罰您。但是面臨中共的恐嚇,新加坡卻表現出放棄中共,而支持臺灣的勇氣。這又是為什麼呢?

《聯合新聞網》(UDN)報導,本月13日,臺灣和新加坡恢復了雙方的軍事合作,兩國軍隊在臺灣屏東縣的潮州登陸場,進行了跳傘訓練。這次行動,意味著新加坡發出了放棄中共,擁抱臺灣的信號,為東盟國家唾棄中共開創了先河。

實際上,兩國的軍事合作1975年就開始了。當時蔣經國總統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發起的「星光計畫」(Project Starlight),為土地資源稀缺的新國提供軍事訓練基地。2019年,兩國簽署了「國防交流與安全合作協議」(National Defense Exchange and Security Cooperation Agreement),擴大了防務合作。

如果您對新加坡現在傾向於中華民國,有些驚訝,那我們就來聊一下兩國的交往歷史。

根據歷史資料,1965年新加坡從馬來西亞獨立後,首先尋求的就是和中華民國建交。考慮到自身國土的狹小和鄰國的強大,從20世紀70年代,新加坡就開始建立了自己的軍隊,也就是從那時起,臺灣就在為獅城武裝力量提供軍事訓練場地。直到1990年新加坡承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獅城軍隊仍然繼續在臺灣駐紮。

面臨北京要求完全斷絕與臺灣的關係,新加坡政府也沒有聽從。甚至在承認中共統治的中共國後,開國元勛李光耀和他的幕僚們,也依舊訪問了臺北。

不僅如此,新加坡和美國在軍事合作上也越走越近。獅城不僅購買美制裝備,按照美標訓練,現在已經是東南亞第一個配備F-35隱型戰機的國家。《亞洲軍事評論》(Asian Military Review)指出,此舉確認了新加坡和華盛頓之間牢固的長期防務關係。

進入21世紀後,由於北京的介入,新加坡和臺灣的關係有了苦樂參半,不過兩國依舊算是友好。因為新加坡明白,中國這個殘酷巨人對獅城不安好心。

果不其然,北京在新加坡積極推進中共的民族主義,在過去的一年裡,面臨大陸房產市場的敗落,中國人大量在新加坡購置房產,推高了獅城的房價,加劇了土地資源的緊張。中共自認為,這樣做就能提高它在新加坡的影響力,就能完全操控。

面對中共的控制意圖,新加坡不甘束手就擒,這就是獅城再度和臺灣交好的原因。《TFI全球新聞》指出,通過重啟兩國的軍事合作,新加坡是在警告中共,如果北京不停止製造麻煩,我們就站在臺灣一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