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春直播帶貨翻車 廠商怒告獲賠178萬(圖)

發表:2021-12-27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小春收高達51.5萬人民幣(約台幣224萬)直播帶貨,但連賣3場的直播銷售總額僅5,000元人民幣(約2萬元新台幣),讓廠商氣得告上法院要求「退錢」
陳小春收高達51.5萬人民幣(約台幣224萬)直播帶貨,但連賣3場的直播銷售總額僅5,000元人民幣(約2萬元新台幣),讓廠商氣得告上法院要求「退錢」!(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港星陳小春早年靠演出香港電影《古惑仔》的角色「山雞」而走紅,2017年時他與兒子Jasper參加育兒實境秀《爸爸去哪兒5》受好評,近年來已將工作重心移往大陸。近期有廠商看上陳小春的名氣,砸下重金高達51.5萬人民幣(約台幣224萬)邀請他去直播帶貨賣東西,但連賣3場的直播銷售總額僅5,000元人民幣(約2萬元新台幣),讓廠商氣得告上法庭要求「退錢」,最後法院判定廠商勝訴。

官方強力追稅 從網紅身上找錢

近來大陸直播事業相當盛行,中國官方正在強力從網紅身上找錢,稅務單位透露,至少有逾千位當紅大小直播主遭到追稅及重罰,而這股追稅風正在進行中,中國傳媒也另闢管道,找當紅明星在直播節目賣貨。

有公司下重本,花了人民幣51.5萬與直播業者簽合約,並找陳小春與多位網紅一起在直播販賣該公司按摩器,沒想到原定傳媒公司提供16場次直播銷售推廣活動,其中10場由粉絲總量大於或等於1,000萬的專業帶貨達人執行,其餘6場則由其他明星或網紅執行。

陳小春以51.5萬人民幣(下同,約合台幣224萬元)代價,獲邀和網紅一起直播賣按摩器,結果3場直播的總銷售額只賣出5000元(約台幣2.17萬元),被業者告上法庭,被判賠要返還41萬多元(約合台幣178.3萬元)。

《上游新聞》報導,這起直播銷售合約是去年一家傳媒公司與廠商簽下,但內容是陳小春與網紅共同在直播節目上賣按摩器,在去年的雙11檔期播出,依合約原本要有16場的直播銷售,其中還有10場總粉絲量要達千萬人以上,不過,最後陳小春被安排3場的直播銷售,卻只來1場,且直播當天並未補上商品連結,導致這場直播幾分鐘就被下架;隨後因陳小春無法再補一場,因此由陳小春助理代打,結果3場只賺進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7萬元),讓廠商超級傻眼,一怒告上法庭。

據報導,廣州市中院於近日作出二審裁決,判決直播推廣協議的傳媒公司向原告商家返還41萬餘元服務費。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