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一老者患惡疾竟以如此方式得以治癒!(圖)

發表:2022-01-07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朝一老者患惡疾竟以如此方式得以治癒!
有道之士能知病的真正來由。(圖片來源:手繪插畫/志清/看中國)

病之入身與治癒皆因緣所致。《太平廣記》中所記載的以下這個老者的實例便例證了這個道理。

唐朝的尚書左僕射賈耽在鎮守著滑臺之時,轄區內有個人家財萬貫。不過家中老父卻得了不知名稱的惡疾。自此以後,老者身體日漸一日消瘦了下去。由於平日口中進不了水和米,因而不知從聽了誰的建言,每天不知從哪兒弄來半升的鮮血,僅僅靠著喝它來維持著生存。

家裡人對他的這種疾患感到憂慮和害怕,於是便出了高價來招聘能治這種病的醫生。從東西兩個京城到山東各路醫生無不應徵而來。不過儘管這些醫生都得到了極其優厚的待遇,然而他們卻都由於醫治無效而知難而退。

後來有個從劍南應徵而來的醫生,他對那家的老父觀察並診斷了十來天,也無法辨別其症狀為何,於是他便對患者的兒子說道:「我的醫術已經家傳三代了,凡是給人看病,必定要追究清楚患病的根源是什麼。這次觀察您父親的病症卻什麼也看不明白。是我的醫術不到家,還是老者的病屬於天降的災難呢?我聽說本府統帥博學多能,他可是個異人呵!對於卜卦相命行醫問藥等等學問,沒有他不精通的。

然後醫生又問這個兒子:「你能捐五十千錢嗎?」兒子問道:「用這錢幹什麼用呢?」醫生說:「用來送給統帥的府中之人。讓他提前告知統帥出門的時間。等到統帥出門時,你就用車子載著您老父到他的馬前面,使他能夠看得見,如果他能對老者的病說點什麼,我就可以施展我的能力了。」

老者的兒子便按醫生的吩咐照辦了。那天統帥果然出門燒香祭廟。他看到老者時注視了一會兒,剛要說什麼,恰好監軍使來報告事情,不知不覺間的統帥馬就走過去了。由於得不到統帥的指點,醫生只好告辭回去了。

老者對兒子說:「我的病是死症,現在心裏很煩躁,好像厭煩聽人說話,你可把我載到城外有山有水的地方,把我安置在那裡,三天去看我一次。如果死了,就安葬在那個地方。」他兒子不得已,只好按老父的要求把他載了過去。兒子找到一塊靠近水池的大石頭,就把老父安置了下來,自己悲痛地哭泣著回了家。

有一天,老者忽然看見一隻黃毛狗進到了水池中,然後又出了水池,看上去那狗好像在洗澡。黃毛狗就這樣幾出幾進後便搖著尾巴走了。那條黃毛狗走了以後,老者似乎聞到了池水發出一股香味,老者頓時感到了口渴便想去喝那池水。但因他體弱站不起來,只好用兩肘支撐著爬到池邊,喝了幾口池水之後頓時覺得四肢漸漸輕鬆起來。

從此之後,老者堅持天天來飲用池水。兒子來看望時見老父身體狀況漸漸好轉,感到驚喜不已。於是他又把老父帶回家裡。老者回家之後就能正常飲食了。再過了不到十天老者便已痊癒。

過了幾天,賈耽統帥又出來了,他走到原先停放車子的地方便問道:「上次在這裡看到的那個病人還在不在?」身邊的侍從告訴他說那個人現在已經康復了。

統帥便說道:「人確實有不可識別之疾。這個人患的實際上是虱症,世上無藥可治。除非用千年的木梳燒成灰服下去,不然的話就得飲用黃龍狗洗澡的水。此外無法可治。不知他是怎麼治癒的。」

後來統帥派人去那戶人家去詢問,老者便將詳細情形告訴了來人。統帥知道後便說:「這個人實際上是天降疾病給他,而他自己因緣際會又碰到了那種藥。這就是命運呀!」這話傳出去以後,聽到的人都不禁佩服統帥的學識博廣。原先那個醫生說統帥是個異人,實際上這個統帥也是個有道之士。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