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鼻病(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2-01-08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疲倦感冒的男人在聽電話
鼻病的人呼吸系統較弱,所以常感冒,也容易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鼻為肺之竅」,鼻病的人呼吸系統較弱,所以常感冒,而且腸胃系統大都有些問題,大便不成形,也容易疲倦、讀書注意力不集中。

長鼻息肉,不用急著開刀,因為切除後會再長,開刀幾次後,不少人因此聞不到味道。可以按迎香穴,再沿鼻邊一直按摩到頭頂,自己每天做這運動,可減少鼻息肉引起的鼻塞。鼻息肉可用烏梅粉拌水塗抹,或用魚腥草搥碎塗抹,連續7至10天。

鼻子流血,有些是因為挖鼻孔引起,如果不自主的流鼻血,用拇指按眉心向上到髮際處數遍,或用藥棉沾醋塞住鼻孔,或用蒜泥貼對側腳心。常流鼻血,可用茶葉燉瘦肉,或空心菜頭燉冰糖,或金針和魚腥草煮湯喝。寒性體質,用艾葉煮水喝。

鼻子過敏最好少吃寒性的食物和水果。容易引發過敏原的牛奶、帶殼的海鮮、芒果、南瓜,要減少攝食。鼻子過敏連帶皮膚也容易過敏,晚上盡量穿長褲睡覺,即使是夏天,也要穿薄麻紗類,因為寒氣都是入夜時,從小腿循陽明經而上到頭部,保暖腿部,清晨就可減少打噴嚏、流鼻水。

迎香穴
迎香穴治所有的鼻病,而且是美容穴。

迎香穴:位於鼻孔兩旁的笑紋內,壓穴會酸麻就對了。此穴位治所有的鼻病,而且是美容穴,常按不但感冒減少了,面部也會紅潤、光澤亮麗。

合谷穴
老祖宗將合谷穴列為回陽救急穴之一,也是麻醉穴之一。

合谷穴:位於大拇指和食指之間,食指第一掌骨的中間點。是對治感冒和鼻塞的首選。合谷穴是全身反應最大刺激點,孕婦不能按。老祖宗列為回陽救急穴之一,也是麻醉穴之一,常常會用到此穴,要牢記!

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是強壯穴,也是回陽救急穴。(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溫嬪容醫師提供)

足三里穴:位於小腿外側,膝下四橫指距離,脛骨外緣處。這可是個大穴,是強壯穴,也是回陽救急穴,可治療多種疾病,是治肥厚性鼻炎的特效穴。(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