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的危害性不亞於新疆的集中營(圖)

作者:張炣 發表:2022-01-10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29日,居民在西安市排隊接受Covid-19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
2021年12月29日,居民在西安市排隊接受Covid-19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22年1月10日訊】西安封城一事已經成為了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西安封城的危害性不亞於新疆的集中營,實際上遠遠不止BBC新聞網所報導的那般恐怖,它比BBC新聞網上所報導的還要恐怖五倍甚至十倍!

在中國百度搜尋引擎上,西安封城事件已經上了百度熱搜頭條前幾名;打開中國新浪微博,不少警察「登門斗」(到居民家來,強行把居民拉去做核酸檢測)的影片被廣泛傳播,幾個小時後又被中國當局迅速刪除,消失得無影無蹤。有人說,當下的西安,就像是當年的武漢,人不是死於疫情,而是死於猛於虎的苛政。

前幾天的「西安鐵人三項賽」事件,登上了中國各社交媒體熱搜榜第一名,故事是這樣的:由於中國當局嚴苛而又繁瑣的疫情管控,有三個人八天半夜翻越秦嶺回家,第一個人徒步翻越嚴峻的秦嶺山脈,第二個人騎自行車穿越顛簸的山路,第三個人在這個寒冷的冬季橫渡渭河。但是,西安市政府和中共當局對此事都沒做任何表態,甚至連公務員去他們家慰問都沒有,只是在民間人民群眾自下而上地對那三個人表示同情與關心,可見西安市市長和西安市市委書記的腐敗和無能,已經達到了「不負人民」(對人民群眾不負責)的境界。

無能或許不是他們「演」出來的,而是長期扎根在他們骨子裡的。中國是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國家,政府裡的所有人員幾乎都是中國共產黨籍,父親是黨員兒子跟著照樣是黨員,就這樣,紅一代、紅二代、紅三代,代代相傳。中國的紅一代和紅二代,有的人曾經參加過紅軍或紅衛兵,自然而然地染上了中國共產黨天生好「斗」的惡習,而這種惡基因卻被一代一代地傳下去,導致紅三代、紅四代…依舊是階級鬥爭主義者。

紅一代、紅二代他們本身就是無能的,他們本來就是一個區域內的流氓痞子,後來因為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的需要,他們加入到紅軍的隊伍裡來,現在他們的後代飛黃騰達之路和他們一個樣,都是靠一張巧舌如簧的嘴。

西安市現狀之所以變成這個樣子,當然也少不了中共的專制體制。中國是個自上而下的,由黨中央說了算的專制共和國,「共和」兩字只是對專制一詞的一個粉飾。在行政方面,中國的地方不像美國的一樣有很大的自主權,它始終受到北京中央的高壓管控,地方的決策很少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地方政府作出的各項決策,大多是對北京中央下發的檔的落實。

舉2020年7月河南鄭州洪災為例,當時的地鐵遇難事件是因為關閉地鐵電閘的最終決策權並不掌握在西安市政府手裡,而是牢牢地掌握在北京中央手中,所以在水位滿到人腰上位置時,地鐵的工作人員還是不敢輕易自作主張關閉電閘。所以西安封城說封就封,這個不是地方說了算的,其話語權還是掌握在北京黨中央手裡。

西安封城也反映了中共當局的草率執政和逃避責任的心理。舉城封鎖是最簡單粗暴不過的疫情管控模式,它毫無人權和普世價值可言。對於中國的那些官員來說,把一座城給封了,就在最大程度上減輕了他們的執政負擔,但他們根本不會去想,封城就意味著與外界保持孤立,可是城裡的人民卻不像他們一樣每晚吃大魚大肉,他們還要出門賺錢,還要回家生火做飯。

中共對此事肯定是漠不關心的。在中共的新華網和人民日報上,這幾天的頭版新聞都與北京冬奧會相關,與西安疫情有關的新聞反而不會放到重要位置。

最後我們來個總結。西安封城事件又是中共反對普世價值、踐踏基本人權的又一個鮮明證據,封城後的西安,其恐怖程度不亞於新疆的集中營。這一百年來中共無惡不作,中國共產黨史就是一部血腥的階級鬥爭史,直至今日,中共還想舉辦一場冬奧會來慶祝它自以為在這一百年裡做出的偉大。我們不能讓中共嘗到任何關於冬奧會的甜頭,因此我們非抵制北京冬奧會不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張炣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