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現實主義的中共(圖)

作者:張炣 發表:2021-08-15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共產黨(16:9)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7月25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天津會見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兩人就中美問題展開討論。謝爾曼稱「不希望這種激烈和持續的競爭演變成衝突」,同時,她對中共近日發生的河南洪災表示關切與哀悼。中共官員謝峰表示「中美兩國關係之所以陷入低谷的原因是,部分美國官員把中國當作‘假想敵’ 」。在經過激烈的互辯後,謝爾曼女士於翌日返回。出乎謝爾曼意料的是,7月28日,也就是兩人結束會晤後的第二天,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和塔利班二號人物巴拉達爾在天津見面。兩人坐下來會談、合影,在塔利班極力爭取合法性之際,中國給予的塔利班代表團的待遇儼然像一個外交使團。 王毅在會後稱,美國在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在行動上的失敗,並暗中鼓勵塔利班要抓住這個機遇,當然,王毅也講了中共在歷史上反覆使用的「劃清界線」這一詞。「劃清界限」一詞原在文化大革命時期使用,是為了讓假想出來的走資派子女與其斷絕關係所製造出來的陰謀論。同日,中共新駐美大使秦剛抵達華盛頓,據報導,此人也是名戰狼外交官。

中共這一連串迅雷不及掩耳的做法,確實震驚了美國政府對中共一直以來辦事效率慢的看法,原來中共在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時,是不動聲色的。中共常常指責外媒,稱他們的報導都是「歷史虛無主義」,但是,中共是個謊話連篇的黨,中共在面對外界紛紛指責時,只不過是不願意承認而已。所以,與其說中共是「歷史虛無主義」,不如說中共是「魔幻現實主義」。為何這麼說?請聽筆者分析。

從歷史角度看,中共自成立前後就是蘇聯共產黨的一個傀儡。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共產國際勢力介入中華民國,這些勢力在學生、工人群體中宣傳共產主義思想,歪曲北洋政府在歐洲作戰的事實,最終引發了1919年五四運動。五四運動後,中華民國一時陷入混亂,早期共產主義活動者趁機在南京召開代表大會(後來因政府巡查轉移到嘉興南湖一條船上),建立了中國共產黨。所以,中國共產黨的建立是魔幻的、誇張的。

1931年,九一八事變東北三省淪陷,局部抗日戰爭爆發,民族危機空前嚴重。在這存亡危急之秋,國民黨政府毅然決然積極抗日,而中國共產黨卻在建立革命根據地,忙著如何躲避國民黨政府。中共所謂的革命根據地,其實就是中共為了躲避國民黨搜捕,在山旮旯裡頭建立的地方割據政權,實際上不隸屬於國民政府,而是隸屬於蘇聯,是蘇聯的殖民地。後來經蔣介石多次圍剿後,中共決定逃離根據地,後來中共聽說在陝西有自己的人,才有了所謂的兩萬五千里長征。1936年西安事變後,經過周恩來的一番說辭,國民黨政府決定和共產黨合作,共同抗日。1937年盧溝橋事變後,全面抗日戰爭爆發,國民黨在前線浴血奮戰,而共產黨卻在敵後戰場如同看戲一般消極抗日,甚至與日軍勾結,出賣國民黨軍隊。1945年日本投降,抗日戰爭結束,共產黨向國民黨發起內戰,憑藉著蘇聯的援助和人民反戰的情緒,共產黨輕而易舉地奪取了政權。所以,中共自稱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又是魔幻的。

從政治角度上來看,中共的魔幻現實主義更像是在瞞天過海。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曾發動大躍進造成至少2000萬人非正常死亡,隨後不久,他又發動文化大革命,給整個中國社會帶來了十年浩劫。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曾發動1989年六四天安門廣場清洗,造成大量進步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開創了中共腐敗「先河」,並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稱法輪功是邪教。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他延續了江澤民的做法。如今,中共第五代領導人習近平,在新疆、香港、臺灣問題上迫害人權,並試圖把中共社會倒回到毛澤東時代。中共官方稱毛澤東是「新中國的締造者」,稱鄧小平是「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稱江澤民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稱習近平是黨中央的核心,又太過於荒誕。而且,中共早期在井岡山、在延安,曾殺幾個當地鄉紳來樹立「威望」,然後與流氓痞子結盟又搶又虐,早期的共產黨隊伍裡混有流氓成分。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不識一字的農民工都有權力管理地方、批判社會各個階層。1978年改革開放後,殺人犯混入共產黨,與地方官僚狼狽為奸。

所以,從各方各面來看,中共確實是「魔幻現實主義」的。中國為何要魔幻現實主義?其原因就是,中共要給人民產生幻覺,讓他們明白在現實之中,中共並不是一個魔鬼,而是一個「正確的」執政黨、一個「偉大的母親」。所以,魔幻現實主義才是對中共更深一步的認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