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毛澤東之死(圖)

作者:張炣 發表:2021-07-21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毛澤東(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1976年9月9日凌晨零點十分,這個20世紀最成功的獨裁者、殺人最多的大魔王毛澤東在中南海因搶救無效死亡。隨後不久,中共黨媒紛紛報導哀訊,整個中共社會哭聲一片,街道上到處是大大小小的花圈、輓聯,體現了被愚弄的千萬萬中國同胞長期受壓迫後產生的價值扭曲與精神變態。毛澤東之死,對世界來說是件好事,東方的紅太陽終於落下,世界朝著民主化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之後不久文革結束,中共進入了改革開放時代。

毛澤東最後幾年的生活是安逸的,毛澤東也是在安逸中度過死亡的。毛澤東在精神上「安樂死」。1969年尼克松當選美國總統,誰也沒有想到,美國,這個反共領袖級國家的領袖,在政治外交上竟然做出了錯誤的決定——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性、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尼克松或許做夢也沒想到,或許死也沒想到,他的「和平演變」政策潛移默化地助長了中共的火焰。經歷了三年人為大飢荒不久又陷入文革苦海的中國人民為此嘆息,他們還要在痛苦中歇斯底里地掙扎;這個蝸居在中南海裡的獨裁者、大壞蛋卻又感到其樂無窮,吃下了顆定心丸,繼續與天斗、與地斗、與人鬥。中共民間一直有著「毛澤東有帝王相」的說法。毛澤東在1949年之前,在中國大地上與匪幫為伍,燒殺搶掠、無惡不作,當南京國民黨政府圍剿其時又落荒而逃,輾轉十萬八千里,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因此,日本侵略者評價他「只能搗亂」,是個無名小卒。1949年後,毛澤東憑藉人民反戰情緒,再加上自己原有的一套宣傳,發動內戰竊取了國民黨抗日戰爭勝利的果實,在北京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新中國。毛澤東在人民面前裝成一副和藹可親、扶危救濟的領袖形象,在私生活裡卻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享盡榮華富貴。毛澤東在肉體上「安樂死」。1976年他死在手術台上,此時他已昏迷好幾個小時。

毛澤東在臨死前沒有外界敵人。當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了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位置,美國政府已經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政府,毛很自信,因為周恩來一張巧舌如簧的嘴,讓西方民主國家對中共是好的信以為真。再說說毛澤東眼裡所謂的內部敵人,其實無中生有,都是中共通過政治輸出出來的假象敵。這些假象敵被加以「資產階級」的罪名殘酷無情地批鬥,最後其肉身被活活毀滅,甚至在地球上失去了存在。毛澤東死前他自認為應該是榮耀的,因為他是二戰後最大的贏家。共產黨勢力很輕易介入了東南亞,非洲他的「好學生」紛紛篡權建立專制,由西方民主國家建立的殖民制度土崩瓦解,歷史開啟倒車,世界又回到專制時代。而且毛澤東也不用害怕因有人晚上刺殺他而睡不著覺,因為一本《毛主席語錄》洗了所有中國青年的腦,中國青年成了毛澤東的支持者、武裝力量,叫作紅衛兵。再加上劉少奇含冤去世,林彪出逃身亡,毛懷疑猜測、殺雞儆猴的做法迫使沒有哪個中國人有膽反對,因為反對者的下場就是死。

但毛澤東臨死前也是很無奈的。曹操有言「神龜雖壽,猶有竟時」,對於毛澤東來說,其自身最大的悲哀莫過於無法繼續專制下去,繼續享受榮華富貴。但或許,毛澤東不會因「死去原知萬事空」而流淚,因為他想要的基本上都已實現了。

毛是20世紀最強硬的獨裁者,他所殺的人數超過了希特勒和斯大林的總和。希特勒在戰敗後自殺,斯大林或許死於馬林科夫槍下,兩者在死後都遭國內批判;而毛澤東,生前作惡直到去世,卻獲得別人的默許,至今仍受其國民愛戴,真是荒唐可笑!對於世界上所有的獨裁者來說,毛澤東是「最偉大」、「最光榮」的,他給全世界獨裁者樹立了一個「最正確」的榜樣,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毛澤東的死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這或許是後人為何不將其火化的原因。現如今,中共的當權者習近平正在向毛澤東學習,想要變成21世紀新版毛澤東,真是「一把辛酸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