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拒絕緩和局勢 美提制裁方案(圖)

發表:2022-01-14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12日,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俄羅斯會談後的新聞會上講話。(圖片來源: 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12日,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俄羅斯會談後的新聞會上講話。(圖片來源: 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1月12日,北約俄羅斯官員在布魯塞爾舉行了近4小時的會議,敦促俄羅斯緩和在烏克蘭邊境地區的緊張局勢。同時,美國國會議員已提出全面制裁方案。

週三的會議由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主持,北約30個成員國的大使和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出席。

法廣報導,俄國代表會後表示雙方存在大量分歧。北約盟國要求俄方撤回烏克蘭邊境軍隊,並加入談判以減少公開衝突的威脅。

美方說,北約已提出採取對等行動的想法,以減少風險、改進透明度和溝通以及加強軍備控制。

美國之音》報導,美方代表團負責人、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在會後的新聞會上說,12日的會議把一項「令人警醒的挑戰」擺在莫斯科面前,這項挑戰是減緩緊張局勢並「選擇外交道路,繼續進行誠實和對等的對話,以便我們找到可以增強所有人安全的解決方案」。

謝爾曼說,「沒有減緩緊張局勢的承諾,也沒有表示不會這樣做的聲明。」

北約向俄羅斯表示,在10萬俄羅斯大軍集結烏克蘭邊境並正進行實彈演習的背景下,很難進行外交協商。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已提出與俄羅斯舉行一系列會議的想法,但俄羅斯表示需要一些時間考慮。

斯托爾滕貝格告訴記者:「北約盟國已準備與俄羅斯對話,但我們不會在核心原則上妥協,也不會在歐洲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上妥協。」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提議召開國際峰會以結束這場危機。

澤倫斯基週二在與歐洲外交官會晤後發表聲明說:「現在是就結束這個衝突達成實質性協議的時候了,我們準備在四國領導人的新峰會上做出必要的決定。」

美議員提全面制裁方案

週三,民主黨議員提出了《2022年捍衛烏克蘭主權法案》,以阻止俄羅斯進一步侵略。

依照該法案,莫斯科若升級對烏克蘭的敵對行動,俄羅斯銀行業、高級軍事和政府官員都將受到嚴厲制裁。

北約反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稱這將破壞歐洲安全。而俄羅斯方面則尋求安全保障。俄方提出的安全要求包括限制擁有30個成員國的北約繼續東擴。俄羅斯還說,北約把烏克蘭這樣的俄羅斯周邊國家接納為成員對莫斯科構成威脅。

美國駐北約大使史密斯(Julianne Smith)在星期三的會談之前對記者說,北約方面致力於看到可以通過外交來緩和局勢。她說,整個討論的主題是關於「降低風險、透明度、軍備控制和我們相互溝通的各種方式」。

史密斯表達了美國對烏克蘭的聲援:「如果俄羅斯走對抗和軍事行動的道路,我們已經向克里姆林宮明確表示,我們將做出堅決回應,包括採取一系列有重大影響的經濟措施。作為一個聯盟,我們準備加強北約在東側的防禦,而且我們做好了讓俄羅斯為進一步侵略烏克蘭而付出沈重代價的準備。」

美國北約與俄羅斯繼續僵持

星期三的會晤是美國和歐洲外交官本星期三次直接與俄羅斯官員就烏克蘭局勢進行對話的第二次機會。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星期四在維也納開會。

美國和俄羅斯外交官週一在日內瓦舉行了雙邊會談,會後雙方表示未取得重大進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第一天會談是「開放、全面和直接的」,但結果並不樂觀。

負責政治事務的美國副國務卿盧嵐(Victoria Nuland)週二告訴記者,美國沒有看到俄羅斯方面緩和局勢的絲毫跡象。

在日內瓦的會談中,莫斯科要求北約保證停止朝俄羅斯方向進一步東擴,並限制在東歐的軍事部署,美國拒絕了這一要求。

「北約對俄羅斯不構成威脅。它是一個防禦性的聯盟,其唯一目的是保護其成員,」盧嵐說。

西方盟友擔心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後正計畫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否認計畫入侵這個昔日的蘇聯加盟共和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排除了在俄羅斯決定攻擊烏克蘭的情況下與俄羅斯進行軍事對抗的可能性,但他表示,如果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克蘭,美國及其盟友將實施重大經濟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