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混合戰?烏克蘭:證據顯示俄是網攻元兇(圖)

發表:2022-01-18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多個公家機關網站傳出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
烏克蘭多個公家機關網站傳出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近年烏克蘭俄羅斯關係持續緊張且升溫,先前俄方於烏克蘭邊界處增兵,引發國際的憂心。13日,烏克蘭約有70個公家機關網站傳出被大規模駭客攻擊,甚至還留下恐嚇訊息。經當局展開調查,在16日指控稱,有相關證據顯示俄羅斯即是幕後元凶。微軟公司也說,此次恐攻造成的損失,恐怕還比預期的還多。

13日晚間,烏克蘭政府網站遭網路惡意攻擊,至14日仍然無法正常使用,而迫使當局緊急展開調查。據微軟指出,在政府和民間電腦系統中,被偵測到破壞性高的惡意軟體。先前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要斷言誰是幕後黑手仍還太早,不過俄國曾經做過類似的行為,所以被列為懷疑對象。經烏克蘭網安單位調查過後,當局於16日發出聲明指稱,鑒於相關的證據,指控俄羅斯情報單位參與了這次的網路攻擊。

這次駭客以烏克蘭語、俄語及波蘭語於烏國內閣部、外交部、安全與防衛會議等國家網站中寫下了恐嚇訊息:「烏克蘭人們,你們所有個人資料已經遭上傳到公開網路,且電腦上的一切資料已經被摧毀,不可能修復。你們的資訊已經被全部公開出來了,恐懼且做好最壞的準備吧,這就是你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同時還揚言更糟糕的事即將發生。

烏克蘭政府指稱俄羅斯正在發動一場「混合戰」,並認為俄方故意破壞烏克蘭局勢的穩定,其透過攻擊網站,企圖來破壞烏國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不過俄國對此則否認,且強調尚無證據指出俄國是策畫這起網攻者,並反擊烏國是惡意抹黑。

近期俄羅斯與美國、歐洲就烏克蘭之問題,展開3次會談,俄方要求北約不能東擴到烏克蘭,可是遭到西方國家拒絕了。10日,美俄官員於日內瓦舉行會談,俄方再度提出警告,如果無法回應相關的要求,將不排除終止外交努力;而美方亦回擊稱,若俄羅斯持續以對抗的方式而並非對話、出兵烏國,將會面臨嚴重後果。外界解讀認為,幾次的會談結果,談判都破局,沒有共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