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難回家過年:圍追堵截 (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22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家過年
中國民眾盼年難回家,多地以防疫為由採取不隔離就返回的措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離中國傳統新年屈指還有9天時間,中國無數民眾盼望回家過年,但多地當局卻以防疫為由,採取不隔離返回的野蠻措施。疫情下中共一直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各地執行照做,加上基層官員怕丟烏紗帽,不顧民情,再層層加碼,給民眾造成盼年卻不能回家的痛苦。

據中國經營報19日報導了一篇名為<多地再現防疫一刀切:要麼隔離,要麼原地返回>文章。文中稱因為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疫情防控「一刀切」,當地,「要麼集中隔離14天,要麼離開哈爾濱。」

文章進一步指出,在北京海淀區的一家網際網路公司工作的欒添,近日他和同事去哈爾濱出差,出站口時被告知,「要麼集中隔離14天,要麼離開哈爾濱。」每天集中隔離費用380元,且身份證和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被扣留。找車站值班負責人和當地疫情指揮部得到同樣的回答。原因是他們14天內有過北京海淀旅居史,1月15日北京海淀區出現1例新冠病例。欒添和同事只好從哈爾濱回京。

河南洛陽返家民眾也被要求居家隔離14天,且家門貼封條。

1月12日下午,和家人從天津自駕半夜返回河南洛陽老家的高二學生徐真,被當地社區要求需要居家隔離14天,並且家門被貼上封條。可是,15日,社區又要求徐真及一起從天津返回洛陽的父母和親戚都去酒店集中隔離,費用每天200多元,社區要求前往酒店集中隔離政策引起很多當地人的不滿。

此外,河南安陽就地隔離,大貨車司機被「困」高速口旁,隔離8天吃睡在車上。

1月11日,山東濰坊人趙春生拉一車貨到達河南安陽,原打算當天卸貨就返家,因突發疫情被「隔離」在當地,因旅館等都停業,連續8天只能待在車裡。趙春生的車停在高速路口附近區域,這裡有很多被滯留在當地的大貨車司機。

報導還指出,北京海淀區返鄉後集中隔離14天,造成回家過年失去意義。

在北京海淀區一網際網路公司工作的姜楠,原打算回家過年的姜楠在海淀區出現病例後得知,海淀區返鄉需要集中隔離14天,費用自理。姜楠大年只有7天假,加年假才10多天時間,如果集中隔離14天,回家已沒有意義,她迫不得已退了機票。

近日,網傳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縣長董鴻的視頻,他在會上叫囂「凡是中高風險地區,試圖返回,不講你有沒有疫苗接種證明,不講你有沒有48小時的核酸檢測,你只要返鄉,先隔離後拘留。」有網友傷心地說,「厲害啊,回家看父母要被拘留?就這,還結婚生小孩?以後孩子跟父母都不能見面了。」

而新浪網「風聲」21日報導指出,對返鄉人員進行「擴大化」管控的,不止鄲城一個地方,在它的隔壁縣,有網友反映,自己從省會鄭州回來,既不是「中風險」,也有核酸陰性證明,還是被帶走集中隔離。該縣汲塚鎮一位村民,從上海市靜安區返鄉後沒報備被舉報,當地就對他行政拘留。這一下,整個大年長假他或許真不能「回家」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