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直盯俄烏衝突 恐決定入侵台灣關鍵時間?(圖)

發表:2022-01-22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19年6月28日與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習近平和普京會面
在2019年6月28日與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習近平和普京會面。(圖片來源:Kim Kyung-Ho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先前有消息稱,美國正在針對會晤中(共)國外交高層展開協商;同時,俄羅斯烏克蘭之間關係緊張,美俄外交部長也預計在21日於瑞士日內瓦進行談判。美國總統拜登還語出驚人地表示,他認為俄國非常有可能會入侵烏克蘭。對於美俄兩大國之間的對弈,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認為,其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正密切關注衝突將會如何發展,恐怕將在北京冬奧之後決定入侵台灣。

根據美媒《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指出,前美國總統川普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於日前登上新聞節目「The Story」進行分析稱,台灣是太平洋上的一個塞子,長期以來阻擋了中共進一步對於日本與美國的海上侵略;另一方面,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關係更深深地牽動國際局勢,且習近平密切觀望俄國總統普京的舉動,一旦俄方開始入侵烏克蘭之時,那麼中國最快將會於北京冬奧之後入侵台灣。

歐布萊恩認為,台灣深深影響美國重大國家安全和外交利益關係,如果台灣遭中國共產黨控制,則中國軍隊將可在很短的時間內進入了美國西部海岸,因此台灣可謂是阻擋在太平洋上的軟木塞,若台灣被北京控制了,那麼中國軍隊將劍指太平洋,而威脅到夏威夷、加州,以及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

歐布萊恩表示,一旦中國軍隊成功入侵台灣,將可同時切斷與美國結盟之日本、紐西蘭、澳大利亞和菲律賓等盟友與美國之間的聯繫。所以我們得確保,民族主義國家透過了入侵、征服鄰國之管道而成功接管該國的想法,這並非國際關係中的新準則,否則其後果將會遠超出了烏克蘭

歐布萊恩最後更提出警告,對於俄羅斯維持綏靖政策之時代,已經過去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