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四樣 家興人旺」指的是哪四樣?(圖)

發表:2022-01-25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有四樣 家興人旺」指的是哪四樣?
「家有四樣 家興人旺」指的是哪四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家庭是否能夠興旺發達,其實和下面這四點有很大關係,一句俗語就能總結出來:「家有四樣,家興人旺」。是哪四樣?早懂少吃虧!

一、兄弟和睦相處

一個家族是否能夠長盛不衰,一直興旺下去,這個一個家族中人丁是否興旺有很多大關係。

古人很注重香火的延續,如果生下很多子女,人丁是興旺了,但是隨之而來也就有問題了。如果兄弟姐妹之間相處得很融洽,這還好說,如果兄弟之間為了爭奪利益、家產鬧得不可開交,這只會讓家庭過早的分裂,這樣的事情我們也是經常能夠看到。

因此兄弟和睦相處是家庭興旺發達的一個重要原因。

二、夫妻和睦相處

一個家庭中,夫妻和睦相處才是家庭興旺發達的基礎。

我們可以看看那些成功的人,大都有一個賢惠的妻子做後盾。丈夫在外面打拼事業,妻子在家裡照顧好孩子公婆,家務處理得井井有條,一點都不讓丈夫操心。在外面忙碌了一天,回到家裡,一幅溫馨的畫面,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那心情會是多麼的愜意。

相反,如果回到家裡一片狼藉,本想靜靜的休息一下,哪成想比在外面還煩心,不是吵就是鬧,面對這樣的家庭,是不是身心疲憊,這樣的家庭環境,對下一代也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三、良好的家風

良好的家風也是很重要的,我們都知道,曾國藩是歷史上最成功的人之一,他的家風被後人廣為流傳,成為大家學習的楷模。一個好的家風,才能是一個家庭長期興旺發達下去,留給後代最寶貴的並不是大量的財富,而是一個良好的家風。

財富早晚都有揮霍完的一天,但是一個良好的家風,才能維持一個家庭長久地發展下去。良好的家風讓後代可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避免他們誤入歧途,走向邪路。

四、沒有不良嗜好

我們都知道,賭博害了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有些人一旦染上賭癮,那是很難戒掉的,只會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賭博是一個無底洞,有再多的錢也是不夠輸的,贏了還想贏得更多,最後輸得一塌糊塗,輸的還想翻本,最後越輸越多,那真的會造成家破人亡的後果,這不是危言聳聽。

因此勸誡那些賭博的朋友,早點離開賭桌,不然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酒也是一樣,喝多了對身體健康不利,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酒會麻痺我們的大腦,會讓我們喪失上進心,每天上或在醉眼迷離的世界,怎麼可能去努力奮鬥,怎麼可能換取幸福生活,一個家庭如果有人沾染上這些,怎麼可能興旺發達下去。

如果一個家庭中做好這四樣,那麼這個家庭就會家興人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