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黑?冬奧前天安門驚現「報答領袖豁出去」(視頻/圖)

發表:2022-01-28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報答領袖 宣誓 天安門
距離北京冬奧會還有一週時間,近日網絡社交媒體卻傳出一段誇張視頻,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距離北京冬奧會還有一週時間,近日網絡社交媒體卻傳出一段誇張視頻,視頻中約100多名中國運動員站在天安門前高喊口號,「報答領袖豁出去」、「跟著總書記,一起向未來!」令外界看得傻眼。

日本JBpress網站27日報導,1月25日清晨7時26分左右,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100多名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伴隨著五星旗的升旗,高喊口號「為了祖國衝衝衝,不負人民拼拼拼,報答領袖豁出去,永爭第一不認慫,跟著總書記,一起向未來!」據悉,北京當時氣溫低於零下7攝氏度。

中國選手「天安門宣誓」 網友吐槽中共把奧運政治化 

中國選手們在完成這項所謂的「天安門宣誓」後,集體搭乘大巴返回北京「閉環管理」(泡泡式管理)的奧運村。

報導指出,中國參選選手「天安門宣誓」舉動不禁讓外界質疑,為什麼一場奧運賽,要與國家領袖有關聯?

為此,日本記者還專門找到北京民眾詢問此事,北京市民直言「天安門宣誓」行為就是白痴行為。

目前中國大陸已經移除了相關視頻,但海外仍在熱傳,並引發民間討論。

 

 

 

有網友認為「任何一個有獨立人格的人,都會恥於說出這樣的話。」也有人認為,「在中國體制下,大部分專業運動員都還是十多二十歲的年輕人,很難有獨立的價值觀人生觀。」

但更多網友是吐槽中共自己強調不把奧運政治化,但卻讓自己的運動員進行這種政治性的宣誓,明顯自相矛盾。「冬奧會主辦國運動員的出征誓言…… 好像和奧運精神沒有半毛錢關係。」、「到底是祖國人民大還是領袖大呀?為了報答領袖豁出去,國家人民都不要了?」、「真不知道他們這是要去參加體育比賽還是上戰場去賣命。黨不是一直在譴責外國人拿體育抨擊中國的人權嗎?」、「朝鮮也不會用這麼庸俗的語句,什麼拼拼拼沖沖衝,還報答領袖豁出去,難道都是領袖生的嗎,簡直要吐了」、「中共國啥時候可以不用這種吸毒式的洗腦方法啊?啥時候可以不把運動員當成“為國爭光”的工具呢?」、「起初還有點不相信,以為是惡搞,結果找『官媒』看了下,驚掉下巴了…。」

對此,中共官方尚未做出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