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瞞地震預報 唐山災民忍無可忍搶物資(組圖)

發表:2022-02-0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隱瞞地震預報唐山災民忍無可忍搶物資
唐山大地震中無家可歸的孤兒。(網絡圖片)

1976年,中國河北省唐山市發生里氏7.8級地震。中共當局為「突出政治」,不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危,震前隱瞞地震預報,震後又拒絕國際救援,造成24萬2千人喪生,7000多家庭斷門絕煙。當局救援不力,效率低下,沒有及時向災民發放救濟物資,傷痛飢餓的災民忍無可忍,開始哄搶物資。

「突出政治」 中共震前隱瞞地震預報

1976年7月28日,中國河北省唐山市發生里氏7.8級大地震,唐山市97%的地面建築、55%的生產設備毀壞;交通、供水、供電、通訊全部中斷,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30億元。

2005年《大河報》刊登的《百年中大強震》一文指出,從破壞性——強度裂度震源深度上講,中國的唐山地震連百年間的十大強震都排不上,但傷亡人數卻創了世界震災史的記錄;從震區人口密度上講,日本的關西關東地區都比唐山地區大得多,並且也發生過特大地震,但傷亡人數卻又比唐山地震少得多。唐山地震為什麼傷亡如此慘重?

其實,這場大地震是天災,更是人禍,其真相被掩蓋淹沒多年。2011年,中國官方推薦耗資近2億打造的馮小剛獲獎影片《唐山大地震》,依然對唐山大地震的某些關鍵真相刻意迴避掩蓋。

唐山大地震發生前,開灤馬家河礦地震臺、北京市地震隊、唐山市地震辦公室等三家地震監測網已準確監測到了這次大地震。這三家單位都及時向國家地震局緊急匯報,然而中共高層把「突出政治」放首位,並未向人民發布地震預報。

毛思想掛帥 中共震後拒國際援助 

中共隱瞞地震預報唐山災民忍無可忍搶物資
唐山遭受地震嚴重破壞,而中共拒絕國際援助。(網絡圖片)

地震發生後,聯合國曾提出派醫療隊和運送急需救援物品,但被突出政治、突出毛澤東思想的北京當局拒絕了。前蘇聯、西歐、日本提出援助,也被拒絕了。

最先到達地震現場救災的海軍航空兵地勤部隊3千多名官兵,既缺乏專業搶救的指揮班子,又極度缺乏搶救用的工具器材,只用雙手、鐵鏟、撬棒等原始工具,除此之外,就是在現場用高音喇叭不停地朗讀毛語錄「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可悲的是,在愚昧的政治掛帥聲浪中,在連續發生的五、六級餘震中,有2,955名官兵死亡或傷重不治,基本上全軍覆沒……

中共救援不力 災民忍無可忍搶劫物資

7月28日,唐山人首先面對的是死亡,是傷痛。然而,當死亡的危險剛剛過去,當滴血的傷口剛剛包上,他們面對的便是飢渴,便是寒冷。有人突然意識到自己正赤身裸體,有人突然感到喉嚨在冒煙,腸胃在痙攣。傾塌的商店,在大地震顫時拋出了零星的罐頭、衣物,有人拾回了它們,這使人們意識到,在廢墟下有著那麼多維持生命急需的物品。

他們猶疑不決地走向那些廢墟:埋著糕點的食品店,壓著衣服的百貨店,堆著被褥的旅館……他們起初並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借!」一些人千方百計尋找商店等處的工作人員,他們從廢墟中找來破紙斷筆,要簽字畫押,留下借據。而工作人員起初還像震前一樣照章辦事:「不行!這是國家財產!」但這種規範很快被突破了。瓢潑大雨中,被澆得濕透的人們無處藏身,他們發紫的嘴唇在不停的顫抖。同樣在雨中顫抖著的商店工作人員喊道:「把雨衣雨鞋扒出來用!」尋找雨具的人們擁上了廢墟。淌血的腳穿上一雙雙新鞋,路邊的防震棚有了塑料布的棚頂……他們又聽到呼喊:「可以拿點吃的。」於是,一切就從這演變了。

地震當天,唐山街頭就有了警察。他們光著上身,穿著短褲,只有肩上挎著的手槍才能證明他們的身份。當搶劫風潮開始時,他們揮動著手槍在路口攔截,可是他們防不勝防——他們的隊伍在地震中傷亡太大了,而「作案」的竟是成百上千的災民!

民兵實槍荷彈,在倒塌的糧庫圍牆邊日夜巡邏。糧庫黨支部決定:沒有接到上級的命令之前,一粒糧食也不許分發!在此期間,庫內人員揀空投的乾糧吃,不得生火做飯,以免引起群眾的怨憤和混亂。民兵將圍繞著糧庫建起的防震棚當作自己的哨棚,對那裡的災民們說:「你們幫我們守住,有人來搶糧,你們都勸他們回去!你們自己先堅持著,等一發糧,我們首先保證你們!」和在銀行廢墟邊轉悠的人一樣,圍住了糧庫的飢民也不敢衝過警戒線。

可是畢竟有膽大的闖進來「評理」了。一個開灤礦工抓住糧庫支部書記王守森質問:「地震沒震死,難道還要讓我們餓死麼!我家還有80歲老母,斷糧了!你說怎麼辦吧!」王守森解釋說:「糧庫的糧,得等救災指揮部下命令後,按計畫分配。就這麼些糧,一發生混亂,勢必有人囤積、有人餓死。你家有老太太,可我們也得為全唐山的老太太著想……」工人勃然大怒:「走!跟我走!咱們到指揮部去!」在抗震救災指揮部那輛破公共汽車裡,武裝部副政委韓敏用不容分辯的口氣說:「糧庫做得對!……」臨了,他指著車廂裡的一筒餅乾,對工人說:「你拿這個走。」  

此時,各個商店的廢墟上仍是一片混亂。人們不敢衝擊金庫,卻有人在撬保險櫃;人們不敢衝擊糧庫,卻在哄搶小糧店的糧食。甚至軍隊的卡車也被搶走,去裝運贓物。沒有人能說清第一聲槍響是從哪裡傳出的。但是,在越來越多的槍聲裡,傳出了「已經不是鳴槍警告」、「看見搶東西的人被打死了」的消息。在小山,在新市區商場,都有人親眼看見被民兵打死的搶劫者的屍體。

從1976年7月29日到8月3日的一週內,在那片災難的廢墟上發生了令人震驚的事情。解放軍唐山軍分區的一份材料披露了如下數字:地震時期,唐山民兵共查獲被哄搶的物資計有:糧食670400餘斤,衣服67695件,布匹145915尺,手錶1149塊,乾貝5180斤,現金16600元……

共軍唐山軍分區的材料稱,被民兵抓捕的「犯罪份子」共計1800餘人。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