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 別樣五色(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2-02-03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日,加拿大隊的運動員在國家 體育館舉行的女子冰球練習賽中熱身
2月2日,加拿大隊的運動員在國家 體育館舉行的女子冰球練習賽中熱身。(圖片來源:SARAH STI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2月4日開幕,2月20日閉幕的2022年北京-張家口冬奧會,因賽程原因已於2月2日提前開賽。以藍、黃、黑、綠、紅為五環色彩,象徵五大洲團結的奧運會,在「體育為政治服務」的爭議聲中,有了不同的象徵。

藍色冬奧將誕109枚金牌

藍色是水和冰雪的象徵,本届冬奧會,比賽項目包括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將產生109枚金牌。

本届冬奧會有三個賽區,分別為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北京賽區的場館包括:國家速滑館、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體育館、五棵松體育館、首都體育館及首鋼滑雪大跳臺;延慶賽區的場館包括: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張家口賽區的場館包括: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與雲頂滑雪公園。

北京賽區將承擔全部冰上項目,以及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大跳臺比賽;延慶賽區將承擔高山滑雪和雪車雪橇比賽;張家口賽區將承擔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除大跳臺外的項目,越野滑雪、跳臺滑雪項目的比賽。

黑科技炫目 送選手大禮包

黑科技是北京在此次冬奧會中的宣傳重點,如無人智慧餐廳、機器狗、5G+4K列車和智能床。無人餐廳裡面沒有廚師,卻可以提供各種料理,以空降的方式送達;機器狗可對人無法靠近的區域檢查電力;5G+4K專用列車,帶有5G網速加4K畫質的攝影棚車廂,能及時採訪選手;智能床內置感測器,有按摩、零壓力、鬧鐘推醒等功能。

除此之外,主辦方給每一名運動員都準備了禮包,包括價值7999元人民幣(約1255美元)的三星手機、三星運動耳機、奧運項鏈等物件。

此前, 北京要求運動員使用名為「My2022」(冬奧通)軟件, 英國、美國、加拿大、荷蘭等國奧委會考量網路犯罪與監控風險,先後建議選手與代表團成員,不要携帶個人手機赴參加北京冬奧,以防黑科技侵犯個人隱私。

綠色奧運花費超預算24

北京稱,辦一場「綠色、安全、簡單」的冬奧會,只花39億美元就能達到目標,比2008年夏季奧運會耗資420億美元要節省許多。但調查發現,官方統計漏列幾十個項目,估計冬奧實際花費應高達385億美元,是官方所説的數目10倍,比最初預算的16億美元,高出24倍。

《商業內幕》調查顯示,北京的官方統計的遺漏項目,包括被稱為「冰絲帶」國家速滑館大型項目,該館2017年時估計花費1.866億美元;北京約花費了4.429億美元在延慶建造雪車雪橇中心和高山滑雪中心;投入51.8億美元建設50個與奧運場館相關的項目;投入150.2億美元建設新的高速公路;斥資92億美元用於無人駕駛子彈頭列車等等。同時,北京還翻新了2008年奧運會時的場館,包括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和水立方。此外,還有大量隱性費用沒有計算在內,如人工發射炮彈降雪、人工造雪等。

調查指出,北京缺乏透明度,使其獲得了吹噓的權力,並嚴重低估舉辦奧運會所需的費用。體育經濟學家津巴利斯特(Andrew Zimbalist)說:「很難從中國獲得任何詳細或準確的信息,那裡受到高度集中和控制。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到任何(冬奧)預算。」

人權發聲 抵制紅色恐怖

冬奧開幕前,一眾人權人士到美國加州、威斯康辛州及科羅拉多州舉行冬奧預賽及極限比賽的雪山上,親身接觸運動員,並遞上信件,呼籲他們關注中國人權問題。「We The Hongkongers」總監許穎婷參與了在阿斯本市極限運動比賽中遞信的行動,她說其中一位運動員說:「我們都知道中國的人權問題,我不希望我去參與比賽,會令情況惡化」。

2月1日,日本通過一項人權決議稱,「人權具有普世價值,是國際社會理應關注的問題」,國際社會應對新疆維吾爾人被拘禁、宗教自由受侵犯以及西藏、內蒙古和香港的局勢等問題表示關切並採取行動。

前中共國家體育運動隊隊醫薛蔭嫻日前表示,將在北京冬奧期間,出版名為《中國毒品》的新書。薛蔭嫻說,以紅色為象徵的中共政權,侵犯運動員的人權,強迫運動員服用禁藥,對年輕運動員的身體造成終身傷害。她披露一個駭人實例,有運動員被強迫先受孕,賽後再打胎,這是中共採用的用人工受孕增加激素的辦法。

舉債投資 崇禮財政要黃

作為北京冬奧三大賽場之一,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自2013年北京開始申辦冬奧會後,舉債投資,年度財政支出增長了兩倍多,主要用於投資體育相關設施,2019年達到36億元人民幣。但同期該區財政收入增長不到三分之二,只有5.72億元人民幣。

北京申奧後,崇禮的房價曾一度飆升,但北京的管控給當地房地產致命一擊,該區房產崩跌逾三成。隨著冬奧推動的投資熱潮消退,加上上級政府拖欠退款、「清零」防疫措施導致商家倒閉、民眾失業等問題,該區財政已陷入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