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有福之人 都捨得這4樣東西(組圖)

發表:2022-02-09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海  石頭
人一生徘徊在「捨得」當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字兩筆,一撇一捺。一撇過往,一捺現在;一撇捨棄,一捺得到;一撇今生,一捺來世。過往與現在,今生與來世,捨棄與得到,總結起來就兩個字——捨得

何為「捨得」?你能夠捨棄甚麼事物,那你就能得到甚麼東西。捨棄,是為了更好地得到。而得到之後,又會面臨著失去。人,就是在「捨得」當中徘徊,直到歸去。

只有人上了五十歲,知曉了天命之後,才會徹底明白「捨得」的真相。或許,真正有福氣的中年人,都「捨得」這4樣東西。

一、捨得「金錢名利」

人,只有懂得「花錢」,才能更好地賺錢。

同樣的道理,當人上了一定的年紀之後,我們要有「割捨」金錢名利的心態,不能讓它完全束縛住我們的心靈。

有些人無法看淡金錢,那他會成為金錢的奴隸。有些人無法割捨不必要的名利,那他會無法得到高質量的生活。

「割捨」的本質,並非是放棄,而是為了更好地得到。

無論你是想賺到更多的錢,還是想擁有更高質量的生活,那你都需要從「割捨」這件事上下手。

如此,你才能有更大限度的收穫福氣。你的一生,能收穫得到多少福氣,就看你的做人智慧了。

二、捨得「人際關係」

做人,要「捨得」人際關係。

對於那些該捨棄的朋友,我們要狠心捨棄。而對於那些跟我們關係匪淺的朋友,我們要用心珍惜。

唯有把握好這個「度」,才能建立良性循環的社交。

所謂的「捨得」,說到底就是「斷舍離」。

你只有捨棄不必要的人,才能得到真心的情誼。否則,過分被「毫無意義」的人情關係所束縛,就會影響我們的生活。

所以說,捨得、捨得,有捨有得,只有捨棄才能得到。

天空  手
知曉了天命之後,人才明白「捨得」的真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捨得「愛恨情仇」

人,不能沉浸於以往的愛恨情仇當中,更不能為了某些小事而糾結不休。

對於那些你所怨恨的人,就不要把他放在心上了,以免破壞自己的好心情。餘生值得,而他不值得。

對於那些你所求而不得的人,那你就不要把他藏在心間了,以免感慨傷情。各自放過,才能各相安好。

對於那些讓你痛苦的人,那你不妨選擇忘記,以免一直痛苦。放不下的並非是仇怨,而是自己的內心。

「捨得」前半生的愛恨情仇,便是在放下不必要的過往,從而把握屬於自己的未來。放手,才會得到。

四、捨得「一切執念」

一執著,萬事皆休;一放開,萬象更替。

縮在一旁的花朵容易枯萎,而敞開懷抱面對太陽的花朵卻特別艷麗?因為「捨得」。

縮在一旁的花朵,深陷於自己的小天地當中,那它終究活不出真實的自己。

敞開懷抱的花朵,讓自己的小天地融入自然的大天地,終究能夠向陽而生。

人到五十,摒棄執念,你才能收穫到感恩心的快樂。捨盡一切,豐滿人生。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