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欺騙了人民 零下20度朝鮮人這樣過冬(圖)

發表:2022-02-06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8日,朝鮮平壤下雪,一名婦女走在街道上
2021年12月18日,朝鮮平壤下雪,一名婦女走在街道上。(圖片來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朝鮮在1月共進行了9次導彈發射,花費不斐,但領導人金正恩卻讓人民卻過得非常困苦的日子。據《每日朝鮮》(Daily NK)日本版報導,在北半球已進入嚴冬期,朝鮮東北部咸鏡北道的最低溫度低達攝氏零下20度左右,可是由於經濟困難,而且煤炭價格上漲,已經讓許多民眾連取暖用之燃料都買不起,僅能每天生火煮一次飯,而穿上多層衣服抗寒,如果稍有不慎就會被凍死,當地居民哀嘆「養爐灶比人還花錢」。

根據《每日朝鮮》指出,朝鮮咸鏡北道靠近海,而且有暖流通過,與日本的北海道函館等同緯度地區,但相較之下稍為暖些,可是冬季氣溫經常在攝氏零度以上,甚至當寒流來襲之時,溫度更低達攝氏零下20度左右。

咸鏡北道的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朝鮮近年在COVID-19全球疫情之下,當局採取鎖國政策,致使經濟陷入困境,已經讓許多民眾無力購買足以過冬所需的煤炭等燃料,只好每天早上生火煮一次飯,而後就要穿上好幾層衣服與襪子,希望能撐過一不小心就可能喪命的嚴冬期。

《每日朝鮮》指出,如果當地早晚各為房屋供暖一次,再加上正常煮飯,那麼整個冬天至少需要1.8到2.1噸煤炭,可是從去年起煤炭價格已經大漲,若要買到上述數量的煤炭,其價格足以買下120公斤以上的白米,導致民眾哀嘆「養爐灶比人還花錢」。

儘管當地政府允許民眾每週三至森林中撿拾柴火,然而靠近城市的山林早已經「光禿禿」,必須前往單程就要距離20公里以上的山上,才可以拾得殘餘枯枝。但相較之下,朝鮮勞動黨高官等有錢人,不仅大量購買煤炭、用瓦斯煮飯,甚至還能以太陽能板為暖氣設備供電,這與一般民眾的艱苦生活,簡直有天差地遠之別。

10年前,在金正恩上台不久就聲稱:「絕不會讓朝鮮人民勒緊褲帶」、「要讓人民可以享受榮華富貴」,甚至在執政期間還多次表示對於發展經濟的重視。然而,交出的成績單卻非常糟糕。

《朝鮮日報》引用了韓國銀行統計系統之數據指出,在1994年到2011年期間,由金正日執政,當時朝鮮的年平均經濟成長率為3.86%,但到了金正恩執政時期卻跌到了0.84%。金正恩執的第一年,朝鮮貿易額為63億美元(約1753億元新台幣),但去年卻只有8.6億美元(約239億元新台幣),其與1970年代初期的資料差不多,也就是朝鮮貿易額已經倒退回50年之前的數字了。

聯合國安理會9成員國強烈譴責朝鮮

紐約當地時間4日,9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譴責朝鮮於1月3 日試射一枚火星12型(Hwasong-12)「地對地中遠程彈道飛彈」,指稱此舉試圖破壞地區的穩定。朝鮮在1月已經總共進行了9次導彈發射。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蘭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於安理會15個成員國進行90分鐘閉門會議之後,代表英國、法國、愛爾蘭、日本、阿爾巴尼亞、巴西、挪威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駐安理會的代表們向記者表示,我們以最強烈的方式來譴責此一非法行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