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習近平長文熱傳 專家點出一大要害(圖)

發表:2022-02-11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專家表示,《客觀評價習近平》一文,意在阻止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連任。
有專家表示,《客觀評價習近平》一文,意在阻止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連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1日訊】今年秋天,中共將召開二十大。日前,一篇長達4萬字、題為《客觀評價習近平》的長文在海內外流傳。多名專家相繼分析該文。有專家說,該文意在阻止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連任。一名長期推動中國的民主文化事業的主編認為,這一篇文章的立論反習不反共,這是一個要害問題。

外媒報導,最初《客觀評價習近平》這一篇長文是發表在北美中文網留園網上,文中詳細羅列習近平執政9年多以來所做的事情,幾乎涵蓋所有的重大課題,並預言習近平即使2022年秋天獲得連任,也將會面臨滿途荊棘,並將在2027年前迎來全面的失敗。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表示,《客觀評價習近平》這一篇文章的立論反習不反共,這是一個要害問題。

陳維健說:「它的立場是建立在共產黨的立場上,認為要換掉習近平。他們就是說,我們的政府,我們的黨不能讓習近平給綁架了。在習近平綁架之下,我們政府也崩潰,黨也崩潰。它是這樣的一個立論。」

陳維健表示,中共的罪惡不斷在累積,直到現在它還在殺人,不能對這樣一個罪惡纍纍的政權抱有希望。

陳維健說:「所以說我們一定要改變,不要把一個民族的希望,一個國家的希望,自己的希望,寄託在某一個中國共產黨人的身上。其實這個東西不改,中國人的苦難是不會到頭的,因為你想想要看,共產黨它是要不下臺,它是不可能進行徹底改革的。因為它身上揹負有這麼大的罪惡。」

他表示,希望黨內有人出來,像蘇聯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一樣結束共產黨,以共產黨總書記的名義來宣布結束共產黨。」

陳維健在一篇刊載於《歐洲之聲》上、題為〈倒習已成共識 要防習倒共不倒〉的文章中寫道,「問題是習倒了,來一個較為開明的領導又能給中國帶來什麽?只能讓已經瀕臨死亡的政權又起死回生得到延續。」

時政評論人士古春秋則認為,這篇文章是反習勢力想要藉助輿論的發酵,阻止習近平二十大連任

時政評論人士古春秋說:「習近平第三個任期能不能夠成功的連任,很多人在關注。在這個時候,其實大家都看到一件事,習近平他現在的走向可能對中共的權貴階層不是很有利。因為他打出一些旗號什麼共同富裕,讓很多包括那些大的財團、企業家都在往外捐錢,這觸動了權貴的利益。」

古春秋表示,中共政權現在是內外交困,這篇文章是在藉助這種情緒呼應國內外的反習聲音。因為文章親江澤民,甚至是想為薄熙來翻案,文章很可能就是他們自己人撰寫的。

文章在「潰敗的蟻穴」章節中提到,習近平的整風、清洗官場等運動,令高官恐慌,進而透過各種方式轉移資產。而習近平用盡手段圍堵,甚至是不惜犧牲經營幾十年的國際關係與世界對抗,最後迫得西方停止針對中共官員提供財產庇護。這破壞官僚系統最核心利益,因為他們不能進入西方國境,這樣等於隔絕了自己的財產。

該篇文章被認為與美國著名投資家、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的言論相呼應。索羅斯1月31日說,習近平面臨疫情、經濟危機等嚴峻挑戰,可能將無法如願獲得第三任期。

《縱論天下》主持人陳破空則在節目上表示,有人告訴他《客觀評價習近平》一文的作者是薄瓜瓜。陳破空提醒,這篇文章最大弱點是沒有提及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被稱為「中共大腦」的王滬寧是江派人馬,被指拍馬逢迎習近平,給習近平下套,是激化國內外矛盾的罪魁禍首。

目前這一篇文章仍在海外華人圈熱傳,持續有專家分析該文的重點及影響。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