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习近平长文热传 专家点出一大要害(图)

发表:2022-02-11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专家表示,《客观评价习近平》一文,意在阻止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连任。
有专家表示,《客观评价习近平》一文,意在阻止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连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今年秋天,中共将召开二十大。日前,一篇长达4万字、题为《客观评价习近平》的长文在海内外流传。多名专家相继分析该文。有专家说,该文意在阻止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连任。一名长期推动中国的民主文化事业的主编认为,这一篇文章的立论反习不反共,这是一个要害问题。

外媒报导,最初《客观评价习近平》这一篇长文是发表在北美中文网留园网上,文中详细罗列习近平执政9年多以来所做的事情,几乎涵盖所有的重大课题,并预言习近平即使2022年秋天获得连任,也将会面临满途荆棘,并将在2027年前迎来全面的失败。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表示,《客观评价习近平》这一篇文章的立论反习不反共,这是一个要害问题。

陈维健说:“它的立场是建立在共产党的立场上,认为要换掉习近平。他们就是说,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党不能让习近平给绑架了。在习近平绑架之下,我们政府也崩溃,党也崩溃。它是这样的一个立论。”

陈维健表示,中共的罪恶不断在累积,直到现在它还在杀人,不能对这样一个罪恶累累的政权抱有希望。

陈维健说:“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改变,不要把一个民族的希望,一个国家的希望,自己的希望,寄讬在某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身上。其实这个东西不改,中国人的苦难是不会到头的,因为你想想要看,共产党它是要不下台,它是不可能进行彻底改革的。因为它身上背负有这么大的罪恶。”

他表示,希望党内有人出来,像苏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一样结束共产党,以共产党总书记的名义来宣布结束共产党。”

陈维健在一篇刊载于《欧洲之声》上、题为〈倒习已成共识 要防习倒共不倒〉的文章中写道,“问题是习倒了,来一个较为开明的领导又能给中国带来什么?只能让已经濒临死亡的政权又起死回生得到延续。”

时政评论人士古春秋则认为,这篇文章是反习势力想要借助舆论的发酵,阻止习近平二十大连任

时政评论人士古春秋说:“习近平第三个任期能不能够成功的连任,很多人在关注。在这个时候,其实大家都看到一件事,习近平他现在的走向可能对中共的权贵阶层不是很有利。因为他打出一些旗号什么共同富裕,让很多包括那些大的财团、企业家都在往外捐钱,这触动了权贵的利益。”

古春秋表示,中共政权现在是内外交困,这篇文章是在借助这种情绪呼应国内外的反习声音。因为文章亲江泽民,甚至是想为薄熙来翻案,文章很可能就是他们自己人撰写的。

文章在“溃败的蚁穴”章节中提到,习近平的整风、清洗官场等运动,令高官恐慌,进而透过各种方式转移资产。而习近平用尽手段围堵,甚至是不惜牺牲经营几十年的国际关系与世界对抗,最后迫得西方停止针对中共官员提供财产庇护。这破坏官僚系统最核心利益,因为他们不能进入西方国境,这样等于隔绝了自己的财产。

该篇文章被认为与美国著名投资家、亿万富豪索罗斯(George Soros)的言论相呼应。索罗斯1月31日说,习近平面临疫情、经济危机等严峻挑战,可能将无法如愿获得第三任期。

《纵论天下》主持人陈破空则在节目上表示,有人告诉他《客观评价习近平》一文的作者是薄瓜瓜。陈破空提醒,这篇文章最大弱点是没有提及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被称为“中共大脑”的王沪宁是江派人马,被指拍马逢迎习近平,给习近平下套,是激化国内外矛盾的罪魁祸首。

目前这一篇文章仍在海外华人圈热传,持续有专家分析该文的重点及影响。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