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出好孩子的10個細節(組圖)

發表:2022-02-1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 玩具
教育孩子10個細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一生中最早受到的教育來自家庭,來自母親孩子的早期教育。美國一位著名心理學家為了研究母親對人生的影響,在選民選出50名成功人士,他們都在各自的行業中獲得了卓越的成就。同時又選出50位有犯罪記錄的人。分別去信採訪他們,請他們談談母親對他們的影響,有兩位回信談的是同一件事,那就是小時候母親給他們分蘋果

有一位是犯人,他是這樣寫的道:

媽媽問我和弟弟:你們想要哪個?弟弟搶先說想最大最紅的那個。媽媽聽了瞪了他一眼,責備他說:「好孩子要學會把好東西讓給別人,不能總想著自己。」我靈機一動改口說:「媽媽,我要那個最小的。最大的留給弟弟吧。」媽媽聽了非常高興。在我臉上親了一下。把那個又大又紅的蘋果獎勵給我,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東西,從此我學會了說話。以後我又學會了打架偷搶,為了得到想得到的東西我不擇手段,直到現在我進了監獄。

另一位是成功人士,他是這樣寫的:

我和弟弟都爭著要大的,媽媽說我把門前的草坪分成三塊。你們一人一塊,負責修建好誰幹得最快最好誰就有權利得到它,我們三個人比賽除草,結果我贏得了那個最大的蘋果,我非常的感謝母親。她讓我明白一個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道理:想得到最好的必須努力爭第一。

由上可見,母親對孩子的影響重大,言傳身教的作用。

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你可以教他說第一句謊話,你可以教他做一個誠實的,永遠努力爭第一的人。

孩子 愛心
父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教出好孩子的10個細節

推動搖籃的手就是推動世界的手。教出好孩子,需要從這10個細節入手:

1、不要過分關心孩子

這樣做容易使孩子過度的以自我為中心。認為人人都應該尊重他,結果成為自高自大的人。

2、不要賄賂孩子

要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權利與義務的關係,不盡義務不能享受權利。

3,不要太親近孩子

應該鼓勵孩子和同齡人一起生活,學習,玩耍,這樣才能學會與人相處的方式。

4、不要勉強孩子做不能勝任的事情

孩子的自信心多半是由做事成功而來,強迫他們做力不能及的事情,只會打擊他們的自信心。

5、不要對孩子太嚴厲苛刻,甚至打罵

這樣會使孩子養成自卑,膽怯逃避等不健康的心理。或導致反抗、殘暴、說謊、離家出走等一場行為。

6、不要欺騙和無謂的恐嚇孩子

欺騙、嚇唬孩子會喪失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權威性。

7、不要當眾批評或嘲笑孩子

這樣會造成孩子懷恨和害羞的心理,損害孩子的自尊心。

8、不要過分誇獎孩子

孩子做事取得了成績,略表讚許即可,過分讚賞會使孩子沾染沽名釣譽的不良心理。

9、不要對孩子喜怒無常

這樣會使孩子敏感多疑,情緒不穩,膽小畏縮。

10、不要代替孩子解決問題

幫助孩子分析他所處的環境,幫助孩子解決困難。應教會孩子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代替他們解決問題。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