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血管堵塞會有4個不適 如何疏通血管?(組圖)

發表:2022-02-2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騎自行車
防止頸部血管堵塞,平時要養成運動習慣,走路、騎自行車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頸動脈是為大腦供血的動脈,脖子兩側各有一條。它們是連接心臟和大腦的「交通樞紐」,心臟動脈血液通過頸動脈泵入大腦循環,為腦細胞提供充足的氧氣等營養元素。

血管暢通無阻,血液和各類營養物質可以正常輸送,在提供給需要的部位時狀態就會良好。如果某些部位血管堵塞,血液黏稠,血管就會堵塞、狹窄。我們需要瞭解哪些特徵是出現血管堵塞的現象,並且及時檢查。

血管堵塞的現象

1、睡眠品質下降

人的頸部分布著許多血管,無論是大血管還是小血管都應該呵護好,盡量讓血管保持暢通,富有彈性,才能血液循環正常。有的人頸部血管堵塞了,受其影響會有睡眠質量下降這種情況。

夜間睡得香是健康的標誌,有的人怎麼睡都睡不著,可能是頸部的血管堵塞後影響大腦供血。大腦無時無刻都要有足夠的血液以及營養物質獲取,才能維持健康狀態。一旦血管堵塞,大腦血液缺乏,在缺血、缺氧的狀態下就會睡不著。有的人反覆出現這種情況卻沒有重視,還會引發其他嚴重問題,需要找出原因。

2、頭暈頭痛

頭痛是很多疾病發出的警告,而莫名頭痛不要單純認為是小問題,很多人和其他健康問題混淆了,沒有引起重視,會越發嚴重。而在大腦供血不足的影響下,頭痛這種現象會持續,而頸部分布著的大血管有血栓產生,之後堵塞了,相當於局部循環能力變差,大腦血液供應量減少就會莫名頭暈、頭痛。發現這種信號需及時調節,通過疏通血管來緩解疾病引發的不良症狀。

3、臉色變差

正常情況下,循環良好,血液供應充足,臉色比較紅潤,而有的人氣色越來越差,疲倦,臉色蒼白,其實和循環能力變差有關。一旦血管沒有養護好,血液黏稠,局部的供血出現問題,皮膚以及黏膜的顏色會變淡,從而臉色蒼白。需要儘早調節恢復供血,臉色才能保存紅潤。

4、肢體無力

如果持續讓血管堵塞,沒有及時疏通,其他部位的循環容易受到影響,而肢體末端本身就容易缺血,又因為血管堵塞提供的血液量更少,長期影響下四肢就會無力,甚至會冰冷。有這些特徵需及時調節,保持血管暢通的狀態。

頸部血管堵塞時該如何疏通?

1、飲食少油膩

飲食
平時飲食要減少油膩,尤其是室溫下呈固態的動物油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平時飲食要減少油膩,尤其是室溫下呈固態的動物油脂。這類油脂富含飽和脂肪酸,極容易在血管內沉積,加劇頸部血管堵塞。火鍋、燒烤、串燒就盡量不要再吃了。

2、粗糧為主食

以燕麥、玉米、紅薯等為代表的粗糧,富含膳食纖維,有極強的飽腹感,還能刮走腸道內的不少油脂。

3、戒掉菸酒

香菸產生的煙霧裡的一氧化氮被肺部吸收入血後,會作為血管收縮的信號物質,進一步壓縮頸動脈的通血面積。酒是高熱量食品,喝酒很容易胖,升高血脂,酒精性脂肪肝就是這麼來的。

4、堅持運動

有氧運動是提升體內「血管清道夫」高密度脂蛋白濃度最有效的途徑。運動強度不要過大,走路、騎自行車等就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