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共用維穩方式處理鐵鏈女 醞釀秋後算賬(組圖)

發表:2022-02-2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攝影:安子琪/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江蘇省就徐州鐵鏈女事件出具了第五份公告,官方無非是想一錘定音、蓋棺定論,為貫穿整個北京冬季奧運會的突發事件強行畫上句號,然而前四份公告矛盾重重,從民間反應來看人們似乎並不買最新公告的賬,但從中共的態度推測,或許這份公告已經作為官方欽定的最終版本。

顯然,徐州鐵鏈女到底是誰成了羅生門?為此《看中國》特邀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進行全面解讀。陳光誠表示,事情鬧到這個程度,很明顯中共已經啟動了所有的系統來應對這件事情,如喉舌媒央視、新華社全部都開始背書。接下來只要網民的反應不是那麼的強烈,或是在中共的預期內,接下來中共必然會準備後手以攻為守,並試圖把所謂的報告鞏固下來成為事實。

共產黨現在已經掉入一個陷阱,他們無法把前面四個報告否定掉,只能一錯再錯。即便第五份公告不論從論證還是篇幅上都遠勝前四份公告,但依舊有值得商榷之處。隨著形勢的變化,不排除還會有第六份報告出來,總之脫離了事實不管如何修飾,想把假的說成真的黑白顛倒,絕對是個技術活,非常不容易做,也沒法做到滴水不漏,這也是為何第五份公告一經公布依舊被人詬病。原因就是官方企圖用一個謊言掩蓋事實,最終不得不編織上百個謊言。

不管中共的報告內容怎麼樣,也不管寫了多少東西,背後的邏輯還是沒有脫離中共在用維穩的辦法處理徐州鐵鏈女事件。然後試圖通過謊言宣傳來讓這件事情成為過去式,從事件發生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看到官方實事求是的讓真相水落石出。

第五份報告出爐前,很多去探訪的人被抓或是遭到訓誡,湖南衛視的記者繞了一大圈連村子都進不去。明顯被封鎖的村子裡有令中共害怕的東西,包括鐵鏈女本人也無法面對媒體,如果心裏沒鬼,至於如此嚴防死守麼?

中共無意公布徐州鐵鏈女事件真相

陳光誠認為,網友最關心的是鐵鏈女楊某俠到底是誰,中共最關心的則是楊某霞是誰才最有利於共產黨的利益,讓楊某霞成為誰是共產黨最想要的。董志明已經被抓捕了,官方其實很容易就能從他嘴裡問出答案。也可以說,現在江蘇方面不是不知道她是誰,因為公布事實不利於共產黨的統治,從高校接力呼籲政府嚴查的事情讓中共如臨大敵。

同時,江蘇處理了一批官員,中共似乎是向民眾宣誓對於徐州鐵鏈女事件採取了雷霆之勢。然而,作秀式的處罰也有走過場的意思,比如最嚴的處理結果也不過就是免職而已。要知道豐縣的人口買賣問題由來已久,當地政府非但不採取有效措施,甚至可能與犯罪份子沆瀣一氣。如果沒有把其中的利益鏈條連根拔起,所以的處分只不過是蜻蜓點水。

當年北京市長孟學農應對非典不力被撤職,後來他去負責南水北調工程,沉寂了幾年後又高調出任山西省省長一職。中共對幹部的處分往往都出於保護的目的而非其他。

再比如,當年溫家寶要求徹查汶川地震中的豆腐渣工程,溫的原意是要查個水落石出,給人民一個答覆,給歷史一個交代。最後不了了之,四川善良的老百姓當真了,去北京上訪立刻被截訪,切勿再拿共產黨這些忽悠人的話術當回事。

另外,陳光誠指出,中共之所以敢逆天之大不韙,說到底是他們的權力不受制約,他們的權力來源不是由老百姓決定的,所以沒人為老百姓代言。

徐州鐵鏈女
徐州鐵鏈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做一個大膽的猜測,也許徐州鐵鏈女事件真的就沒有下文了。中共已經限制了鐵鏈女的自由,普通老百姓不能接觸,也不讓網友接觸,連當地的官員都不能接觸了,甚至鐵鏈女都可能被蒸發「人間蒸發」了,這個可能是非常大。

中共已經啟動維穩系統

實際上共產黨的維穩系統早就啟動了,之所以沒有大規模公開的直接打壓,就是因為被網友士氣所壓制,中共其實一直在等到時機或是測試人們的底線,如果一開始就展現強硬態度會適得其反。

所有的行為都是殺雞給猴看,最後看看剩下哪些力量。如果超出中共預期,他們會有另外的方案出來,如果不出意外秋後算賬將要馬上開始。最新的消息是去雲南亞谷採訪的兩名錢調查記者已經收到警告,馬上新一輪的大棒將要麾下。

陳光誠說,這個事情其實很簡單,就是網友想知道鐵鏈女到底是誰,中共則是要把鐵鏈女楊某俠變成他們想要變成的人,老百姓只不過要求個事實真相,這件事本身也凸顯了大陸官民矛盾的激烈程度。

中共暴政製造了徐州豐縣鐵鏈女奴李瑩24年活地獄一樣的折磨摧殘,全世界人心都在疼的顫抖淌血、中共魔爪下人們都有可能成下一個被打悶棍的李瑩受害者,如今八孩媽媽已經被秘密轉移離開了豐縣和徐州,生死未知、今天洛杉磯中共領事館我們用行動向中共馬列魔鬼吃人黨發出最大的聲討怒吼。 pic.twitter.com/LRtc5wHKms

— 小明 (@yulin18494807) February 22, 2022

中共一直在試圖掩蓋背後的一系列犯罪行為,包括婦女拐賣,包括酷刑折磨,包括官員瀆職。在網友的逼迫下,中共不得不面對楊某俠究竟是誰的問題,如果不是權力不受制約,此次中共官方的表現就是兵敗如山倒。

徐州鐵鏈女事件,在中國不單單是一個社會突發事件,而是一場曠日持久的正邪之爭。解開鐵鏈背後的謎團對未來中國正氣壓倒邪氣有極大的象徵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