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制裁俄航天軍工業 中共躺槍(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08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空間站(ISS)是低地球軌道上的可居住人造衛星。
國際空間站(ISS)是低地球軌道上的可居住人造衛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22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洲美國先後對俄羅斯軍工航天工業進行了制裁,這不僅會影響俄羅斯的國際武器市場,也會徹底終結中俄的科技發展。中共原本指望俄羅斯的軍工技術,但實際上俄羅斯技術中的關鍵部件和設計也是來自美國。歐美制裁了俄羅斯的航天和軍工產業,就等同於制裁北京。

白宮上週的新聞稿披露,美國務院將對與俄國防相關的共計22個俄實體進行全面制裁,包括為俄軍製造戰機、步兵戰車、電子戰系統、導彈和無人機等裝備的公司,以大幅增加俄武器研發和生產成本,美認為此舉將對俄武器生產和研發部門造成重創。

美國商務部將利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對俄出口煉油設備和技術,從而降低俄煉油企業產能,削弱能源收入為俄軍提供資金的能力;同時,商務部會把以各種方式支持俄白兩國安全部門、軍隊及國防部門的實體列入「實體清單」,防止兩國在航空、航天、航海和其他高科技領域獲取美國產品和技術。

在普京宣布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的第二天,歐盟宣布禁止向俄羅斯提供用於航天或航空業的高技術產品。俄羅斯與歐洲在航天領域的多項合作也宣布停止:2022年實施的火星任務ExoMars,歐洲航天局已明確表示將暫停參與;俄德合作的Spektr-RG望遠鏡項目也停了下來。

美國總統拜登此前表示,美國及盟國的對俄制裁包括停止向俄羅斯出口一半以上的高科技產品,這將打擊俄羅斯的高科技領域及其太空計畫。NASA的供應商Voyager Space公司,其總裁曼伯(Jeff Manber)上週五公開表示,制裁將會限制俄羅斯獲得製造航天器關鍵技術的能力,在運載火箭和國際空間站組件得到關鍵技術方面,俄羅斯製造商仍然依賴西方的電子元器件供應商。

業界專家指出,航天和軍工產品離不開晶元,離不開軟體,離不開運作的整體的結構件。結構件方面,俄國自產的最多在模擬電路水平,使用了美國的電子結構件之後,基本上能算上是現代產品。觀察家表示,歐美通過精準的對俄軍工企業實施制裁,管控全球工業供應鏈系統,想要達到擊垮俄羅斯國防工業體系,削弱其軍備競賽的能力。

從另一方面看,作為世界最主要的武器出口國之一,西方的經濟制裁對於俄軍工企業外銷武器系統的影響可能是巨大的。其主要的武器購買國之一印度,60%的武器裝備來自俄羅斯,印度經授權的國防工業生產鏈,也基本來自俄羅斯。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3日報導,印度向俄羅斯訂購的價值約8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都將面臨不確定性。印度軍方匿名官員稱,S-400防空導彈系統、11356M型隱形護衛艦、AK-203突擊步槍以及「基洛」級潛艇、米格-29戰鬥機和米-17軍用運輸直升機的備件交付可能都將出現延遲。

在俄羅斯跟西方的合作更深一層的航天領域,莫斯科的科學家在國際空間站瞭解了西方的技術、設備、原材料和供應鏈。美國的同行在哪些領域研究,俄羅斯空間站的科學家都有所耳聞。美國NASA表示,美俄雙方的國際空間站夥伴關係將持續到2024年。俄專家稱,在歐美制裁的背景下,國際空間站未來和歐美的合作幾乎不可能。原本,通過國際空間站的合作,莫斯科可以獲取很多西方最新的研究和技術的方向。但是對俄羅斯和中共來說,歐美現在的多管道制裁,把中俄獲取航天和軍工技術發展的快速渠道斬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