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深告急?中國日飆3122例本土 孫春蘭喊「守住底線」(圖)

發表:2022-03-14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孫春蘭
近日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政府都急忙下令要求當地市民不得出城。(圖片來源:Annice Ly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中國快速蔓延,各地疫情急遽升溫,僅12日1天染疫人數突破3000例,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政府都急忙下令要求當地市民不得出城,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更是喊出各地政府必須守住「底線」的口號。

單日爆3122例本土  副總理緊急召開會議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13日公告,中國大陸12日新增1938例確診,1807例為本土個案,當前疫情熱點吉林省確診多達1412例,其餘分別在山東、廣東、陝西、河北、江蘇等18地。此外,同日也新增1455例無症狀感染者,本土個案佔1315例,包含吉林744例、廣東194例、山東172例、上海64例、河北40例等。

根據官方通報,中國大陸已連續4天染疫人數破千例,9日出現1114人染疫,10日出現1369人染疫,11日有1761人染疫,12日直接飆破3000大關,發現3393人染疫。據「21世紀經濟」報導即時疫情地圖指出,中國已有27個省市區出現疫情,僅剩江西、寧夏、新疆、西藏維持「清零」。

對此,中國副總理孫春蘭12日緊急召開會議,指出近期疫情多發頻發,防控形勢「複雜嚴峻」,她要求各地政府必須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

不過,疫情仍在中國各地急遽升溫、不斷擴散。

北京疫情出現6條傳播鏈

《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自12日下午4時至13日下午3時新增8人染疫,分佈在朝陽區和海淀區。

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楊鵬表示,3月7日以來,全市累計出現本土感染者30例,分佈在5個行政區,共出現6條來自北京以外輸入傳播鏈,呈現「點多面廣」特徵。

楊鵬坦言,北京市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而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性更強、傳播速度更快。因此,官方決定北京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進出北京人員在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需在抵達北京後72小時內再做1次核酸檢測。

深圳一連7天「封閉管理」 地鐵公車停運

此外,廣東省深圳市於13日晚間也宣布,14日至20日全市社區「封閉式管理」。

根據官方通報,深圳市將於14日至20日進行3輪全民核酸檢測,期間全市企業除民生事業外一律居家辦公,所有營業場所除民生服務業外一律停止營業。

此外,14日至20日期間,深圳市全市公車、地鐵等大眾運輸停運,全市社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施「封閉式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深」,若有特殊需求,須憑24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離開深圳。

上海市下令「非必要不離滬」

另一方面,「上海發布」12日深夜發消息稱,上海為防止病毒持續擴散,當地官方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滬,必須進出上海者皆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通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終止日期另行通告。

還有多家上海醫院也緊急宣布暫停門診。包括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發佈公告,即刻起楊浦院區(瀋陽路128號)暫停門診醫療服務(急診照常開放);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發佈公告稱,3月12日起龍華醫院總院(徐匯區宛平南路725號)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即刻起暫停口腔科普通門診、專家門診和特需門診,暫停皮膚科急診、住院、普通門診和專家門診服務。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據新華網報導,上海市交通部門13日也表示,由於疫情持續蔓延,該市全部客運站自3月14日起暫停營運。

據統計,截至13日深夜,上海已有9家道路客運場站暫停營運,包括長途客運總站、虹橋長途汽車站等主要站點,共停班道路客運班線701條,班次1011班,主要方向為江蘇、浙江、安徽、山東、江西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兩會結束後,中國多地突然爆發疫情且多為Omicron變種病毒,而在溯源的過程中,不僅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關聯不能完全釐清,城市內部的關聯病例也存在很大的不確定因素。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鄒驚雷稍早也曾說,「不管是診斷臨床的確診病例,還是臨床的無症狀感染者,他們都是病毒的陽性感染者,都是具有傳染性的。其實要把這些無症狀的人挖出來,線索上有時會更加難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