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夜啼睡不好 專家分享精油秘方助眠(組圖)

作者:馮絲華茲・庫伊克・馬里尼葉, 安東尼・杜布樂 發表:2022-03-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寶夜啼睡不好 專家分享精油秘方助眠
精油擴香能讓人放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編按:新手爸媽照顧嬰幼兒最常見的困惱便是睡眠問題,幼童睡不好的原因眾多,一般的失眠、淺眠或者躁動情況可以藉由精油按摩、泡澡或薰香的方式來輔助改善。

嬰幼兒睡眠(困擾)

睡眠困擾的成因很多。若症狀持續數週以上,重要的是要與小兒科醫生討論,以排除某些芳香療法無法治療的原因。

緊急護理

使用綠桔精油和真正薰衣草精油(1:2)。

擴香用:在房間(倒10滴入擴香儀)擴香5分鐘。

按摩太陽神經叢和/或腳底(就寢前)或吸聞嗅吸棒。或以10滴溶解在泡澡的基質,晚上泡澡。

其他建議(嬰兒和兒童)

真正薰衣草精油:1滴稀釋於一點點的保濕乳霜(適用於嬰兒)

每天按摩躁動孩子的手腕或腳底1~4次,為期3~4天。

該精油已在1週大的寶寶進行測試,以3滴稀釋在咖啡奶精球(用於咖啡館和餐廳),再倒入嬰兒的洗澡盆裡泡澡。結果,孩子對母親的關注程度提高22%,母親對醫療團隊更加和顏悅色以及展現更多笑容,孩子久而深的睡眠時間增加50%,而且睡前的哭鬧減少27%。

真正薰衣草精油:如果寶寶在睡覺時躁動不安,則在睡前將3~4滴精油滴在床上用品。真正薰衣草抗焦慮和鎮定功效可以展露無遺,而氣味又不會太過突出。

也可以使用寶寶的隨身玩偶:我買一個寶寶最愛的毛絨玩偶,它將成為精油的載體,並在必要時更換原始的玩偶。若要使緊張的寶寶鎮靜,只需將2滴真正薰衣草精油倒在玩偶上,再拿給寶寶即可。或更好的方法:在毛絨玩偶上倒1滴真正薰衣草精油+1滴香草萃取液。安全感和鎮靜作用又更加乘了。

寶寶夜啼睡不好 專家分享精油秘方助眠
寶寶泡澡可助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深度治療(嬰兒)

真正薰衣草精油:30滴(助眠)

羅馬洋甘菊精油:30滴(非常放鬆)

甜橙精油:30滴(令人愉悅的氣味)

將上列精油和17ml杏桃核油裝入20ml滾珠瓶,以按摩腳底。

若有需求,每天最多可使用4次,為期5天。若是連續使用,也可以每晚睡前使用一次。

建議

這些精油的耐受性很好,不會讓寶寶的皮膚無法休息,也可以考慮偶爾不使用精油的按摩,僅僅使用植物油按摩就好。例如在學校放假期間,每6週使用1週只用甜杏仁油按摩⋯⋯。

安撫的泡澡

嬰兒:洋甘菊和/或薰衣草和/或橙花純露:45 ml(或3湯匙)或在增溶劑(例如一勺嬰兒奶粉)裡加入真正薰衣草精油。

嬰兒或兒童:在增溶劑裡稀釋相同的精油(洋甘菊、薰衣草和橙花),再倒入37°C熱水。可以搭配一些輕柔的音樂。每週可這樣泡澡3次。

平靜夜晚的擴香

像是一種具有放鬆效果的神奇藥水,適合在家裡全家隨意使用,無需節制地盡情享用(當然要遵循上述的使用注意事項)。

‧苦橙葉精油(放鬆):10滴

‧綠桔精油(鎮靜):10滴

‧甜橙精油(嗅覺放鬆):30滴

本文由大樹林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法國醫療精油寶典:藥學博士的135種醫療精油、600種芳療實證配方、80種醫院照護法》,作者:馮絲華茲・庫伊克・馬里尼葉, 安東尼・杜布樂/ 譯者:蕭筌。

来源:大樹林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