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啼睡不好 专家分享精油秘方助眠(组图)

作者:冯丝华兹・库伊克・马里尼叶, 安东尼・杜布乐 发表:2022-03-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宝夜啼睡不好 专家分享精油秘方助眠
精油扩香能让人放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编按:新手爸妈照顾婴幼儿最常见的困恼便是睡眠问题,幼童睡不好的原因众多,一般的失眠、浅眠或者躁动情况可以借由精油按摩、泡澡或薰香的方式来辅助改善。

婴幼儿睡眠(困扰)

睡眠困扰的成因很多。若症状持续数周以上,重要的是要与小儿科医生讨论,以排除某些芳香疗法无法治疗的原因。

紧急护理

使用绿桔精油和真正薰衣草精油(1:2)。

扩香用:在房间(倒10滴入扩香仪)扩香5分钟。

按摩太阳神经丛和/或脚底(就寝前)或吸闻嗅吸棒。或以10滴溶解在泡澡的基质,晚上泡澡。

其他建议(婴儿和儿童)

真正薰衣草精油:1滴稀释于一点点的保湿乳霜(适用于婴儿)

每天按摩躁动孩子的手腕或脚底1~4次,为期3~4天。

该精油已在1周大的宝宝进行测试,以3滴稀释在咖啡奶精球(用于咖啡馆和餐厅),再倒入婴儿的洗澡盆里泡澡。结果,孩子对母亲的关注程度提高22%,母亲对医疗团队更加和颜悦色以及展现更多笑容,孩子久而深的睡眠时间增加50%,而且睡前的哭闹减少27%。

真正薰衣草精油:如果宝宝在睡觉时躁动不安,则在睡前将3~4滴精油滴在床上用品。真正薰衣草抗焦虑和镇定功效可以展露无遗,而气味又不会太过突出。

也可以使用宝宝的随身玩偶:我买一个宝宝最爱的毛绒玩偶,它将成为精油的载体,并在必要时更换原始的玩偶。若要使紧张的宝宝镇静,只需将2滴真正薰衣草精油倒在玩偶上,再拿给宝宝即可。或更好的方法:在毛绒玩偶上倒1滴真正薰衣草精油+1滴香草萃取液。安全感和镇静作用又更加乘了。

宝宝夜啼睡不好 专家分享精油秘方助眠
宝宝泡澡可助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深度治疗(婴儿)

真正薰衣草精油:30滴(助眠)

罗马洋甘菊精油:30滴(非常放松)

甜橙精油:30滴(令人愉悦的气味)

将上列精油和17ml杏桃核油装入20ml滚珠瓶,以按摩脚底。

若有需求,每天最多可使用4次,为期5天。若是连续使用,也可以每晚睡前使用一次。

建议

这些精油的耐受性很好,不会让宝宝的皮肤无法休息,也可以考虑偶尔不使用精油的按摩,仅仅使用植物油按摩就好。例如在学校放假期间,每6周使用1周只用甜杏仁油按摩⋯⋯。

安抚的泡澡

婴儿:洋甘菊和/或薰衣草和/或橙花纯露:45 ml(或3汤匙)或在增溶剂(例如一勺婴儿奶粉)里加入真正薰衣草精油。

婴儿或儿童:在增溶剂里稀释相同的精油(洋甘菊、薰衣草和橙花),再倒入37°C热水。可以搭配一些轻柔的音乐。每周可这样泡澡3次。

平静夜晚的扩香

像是一种具有放松效果的神奇药水,适合在家里全家随意使用,无需节制地尽情享用(当然要遵循上述的使用注意事项)。

‧苦橙叶精油(放松):10滴

‧绿桔精油(镇静):10滴

‧甜橙精油(嗅觉放松):30滴

本文由大树林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法国医疗精油宝典:药学博士的135种医疗精油、600种芳疗实证配方、80种医院照护法》,作者:冯丝华兹・库伊克・马里尼叶, 安东尼・杜布乐/ 译者:萧筌。

来源:大树林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