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能否把握好鮮血換來的歷史機遇?(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3-16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到現在已經是半個多月的時間過去了。這半個多月來,烏克蘭民眾爲了保衛自己的家園,付出了鮮血的代價。此舉觸動了國際社會的同情,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出錢、出物、出人,有力的打擊了侵略者的氣勢。於此同時歐盟表示接納從獨聯體退出的烏克蘭加入歐盟,有力的在國際大環境下,使烏克蘭得到了安全的保障。然而,此時烏克蘭與俄羅斯已經經過了3次的談判,有一種説法說:如果俄羅斯要從烏克蘭將被佔領的領土撤出,烏克蘭就可以宣布中立。如果這是真的話,我們為未來烏克蘭的前途感到擔憂。

烏克蘭面臨的是

在流著鮮血的岔路口如何抉擇

我們看到,俄羅斯之所以要入侵烏克蘭,就是因爲烏克蘭先是退出了獨聯體,之後又要加入歐盟,靠攏北約。

在俄羅斯入侵者來看,烏克蘭就是一塊大肥肉。馬斯克曾直言俄羅斯想併吞烏克蘭的主要原因是烏克蘭發現大型的油氣田,而俄羅斯想佔為己有,壟斷能源市場,如果佔領了烏克蘭連關稅都可以省了。烏克蘭的其它物產也極爲豐富,莫斯科當局一直想佔有烏克蘭。

但是國際社會還不能接受並反對俄羅斯這種霸權行徑。就在俄羅斯剛一入侵烏克蘭,25日的股市就大跌。滬指跌幅1.7%;深指跌幅2.2%;創業板指跌幅2.11%,A股將近4000隻個別股集體下跌。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三天,2月27日,金融核彈制裁效應立馬顯現!

今天俄羅斯所有超市Google Pay、Apple Pay已經無法使用了!俄羅斯被西方制裁後的經濟有多麼糟糕。這些市場規律投射出的是民意和内心的自然流露。搶再多的土地,老百姓能得到甚麼?民眾快食不果腹了?俄羅斯民眾也在想,我們到底在為誰而戰?

從另一方面來說,烏克蘭民眾也不願意讓俄羅斯佔領啊。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軍隊避開了俄羅斯軍隊的鋒芒,埋伏在漫長交通運輸線附近,專門伏擊俄羅斯軍隊的後勤補給,讓前方的俄羅斯軍隊沒吃喝、沒燃料、沒彈藥,成了甕中之鱉,坦克、飛機成批成批的被銷毀或自動遺棄,俄羅斯官兵大量的投降,其實他們大多不想為侵略而賣命。

我們再看,3月5日俄羅斯空軍在烏克蘭的上空就損失多達10架戰機。俄羅斯想恢復蘇聯的版圖,接連擺平了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後,現在又想併吞烏克蘭!

在戰爭中人們發現俄羅斯是窮兵黷武,並沒甚麽經濟實力可言。從烏軍繳獲的俄羅斯坦克,裝甲車,軍服來看都很落後老舊,這個號稱世界第二的軍事強國,很容易就會被打得丟盔卸甲。看來俄羅斯一直在吃蘇聯老本,根本就沒甚麼發展進步,沒有甚麼能拿得出手的製造產業,只靠賣能源維持。

俄羅斯自稱與烏克蘭為同一族,然後把烏克蘭人的家園炸成一片焦土,還説甚麼幫助烏克蘭打擊納粹等等。到底納粹在哪?誰是納粹?最起碼可以把俄羅斯稱為殖民者吧!

你要搶佔烏克蘭,烏克蘭民眾是否樂意?是否需要你來解放?我們現在來看看烏克蘭人的選擇和態度:烏克蘭的男人們紛紛送走親人自己上前線作戰,甚至是一些政要和婦女都會主動拿起了槍來抵抗侵略者。俄羅斯的暴行已經激怒了世界,激發了世界各個國家民眾的支持!

假如烏克蘭自己不反抗,國際社會支持也沒用。也正是因爲看到烏克蘭民眾不屈不撓的反抗精神,觸動了國際社會的同情。看得出這個民族是有希望的。正因爲如此,國際社會一些人從開始的觀望,漸漸的伸出了援手。3月7日,英國宣布對烏克蘭追加2.3億美元的援助,美國國會議員承諾盡快通過對烏100億美元的援助,之後很快兌現承諾。同時紛紛以各種形式制裁俄羅斯。據傳,就連塔利班也制裁俄羅斯了,方法是不給俄羅斯供應毒品;巴基斯坦也制裁俄羅斯了,方法是拒絕還債……

從3月8日烏克蘭軍方公布的砲擊俄羅斯軍隊的視頻來看,俄羅斯軍隊被打得很慘。烏克蘭軍方公布造成數千名俄軍士兵死亡。

3月10日是烏俄衝突經歷的最慘烈的一天,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的婦幼醫院被炸,現場極其慘烈。澤連斯基發推文稱,俄軍轟炸了馬里烏波爾的一家婦幼醫院,導致這家醫院嚴重受損,至少17人受傷。此舉再次激怒了國際社會要展開調查,懲治俄羅斯的野蠻戰爭罪。

據自由時報援引烏克蘭國防部與外交部的消息,開戰至當地時間3月11日為止,俄軍傷亡和損失情況統計如下:

軍事人員-超過12000人

戰車-353輛

裝甲車-1165輛

火砲系統-125個

多管火箭車-58輛

防空系統-31組

軍機–57架

直升機–83架

各式車輛-558輛

艦艇-3艘

油罐車-60輛

無人機-7架

據報導日前,俄羅斯一個縱隊這幾天在哈爾科夫被打的損失慘重,一些視頻畫面也證實,經過幾天的戰鬥,這個屬於俄軍第488團,大約1600人,已經全部被烏克蘭軍隊殲滅。而且,俄羅斯已有包括它的副司令在內的超過20名指揮官陣亡。

戰事出現了轉折,俄羅斯似乎已經無法像前幾天那樣,勢如破竹的進入烏克蘭。俄烏戰爭明顯出現了拉鋸戰!日前,從烏克蘭港口城市赫爾松的消息來源表明,俄羅斯正在那裏挖掘和加強防禦陣地,以準備鞏固其已佔領的地方。這是一個重要的跡象,表明俄羅斯可能正在改變其戰略,並準備對烏克蘭進行曠日持久的消耗戰。普京表示,俄羅斯正在招募「志願者」去烏克蘭作戰,並「幫助他們進入戰區」。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說,最多的「志願者」是來自中東,有16000人。

同時,我們也看到在抗擊侵略者的戰鬥中,烏克蘭人也付出了很大的犧牲。包括議員、足球運動員等在抵抗侵略者的戰鬥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談判

能有實質性的東西嗎?

大家想:如果説,俄羅斯撤軍了並歸還克里米亞和頓巴斯的話,烏克蘭就會選擇中立,這個想法不奇怪嗎?當然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的主權聲索,完全是站得住腳的。但是他有沒有想到侵略者對領土的貪慾,從來都是沒有止境的。俄羅斯若歸還克里米亞嘛,顏面掃地;不歸還嘛,烏克蘭就要加入歐盟、加入北約,俄羅斯自己還得是個入侵者,在國際上自然是陷入孤立。顯然,俄羅斯的處境已經被套牢,呈現騎虎難下的狀況。攻佔不了烏克蘭,想退又不甘心,西方不斷在加大制裁,這樣下去,沒法貿易,沒有收入,經濟衰竭,在諸多因素下,俄羅斯政權極有可能迅速崩潰。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侵略者很可能就會來個緩兵之計。

有人説:烏克蘭戰後慘不忍睹。經過這次的戰役,烏克蘭人永遠不會原諒俄羅斯人。為什麼呢?你俄羅斯的軍隊都侵佔人家烏克蘭領土了,還說沒有任何不友好的意圖?還讓別國要克制,不要上升局勢?這不是倒打一耙嗎?這裏邊還參雜著威脅的成分。

打你了,已經表明了人家的態度,還有甚麼可談的呢?你別打了,從我們家出去吧。你出去我就中立,那些幫我趕你走的人,我也不和他們好。

大家想一想,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下次誰還會願意幫你烏克蘭呢,大家幫你,你卻把大家的正義力量當成了籌碼,跟强盜討價還價?那麼,在壓力面前,强盜可能會退出去,你中立吧。過ㄧ段時間你看它會不會打你,佔你的土地呢?甚至是用各種辦法來欺壓你,那你怎麼辦?與强盜談來談去只能使大家更灰心啊。

談判恐怕會給

烏克蘭帶來隱患

我們不妨回顧一下這些年的歷史。在前蘇聯解體的時候,烏克蘭人民通過公投獨立了,克里米亞也通過公投以超過54%的民意加入了烏克蘭。當時,很大程度是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當政。然而當這兩位開明的執政者先後退出政壇之後,俄羅斯竟然又回過頭來想吞併克里米亞。烏克蘭甚至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連强烈的要求歸還或抵抗好像都沒有。俄羅斯也沒有遭到什麼譴責,也沒有遭到大的制裁,沒有付出甚麼代價。這下,俄羅斯竊喜了,嘗到了甜頭,這回又想在搞定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之後直接併吞烏克蘭,或許還要一個接一個的併吞下去!其實,這種跡象已經表露的很明顯了。

就像中共不遵守《中英聯合公報》一樣,2022年3月6日,俄羅斯居然還宣布對實施制裁國家的債務將以盧布償還!這跟用白紙當錢用又有多大的差別?

以為現在也跟以前一樣。可是,美國和世界不能總是聽之任之吧,只要你被侵佔的當事國有堅定的決心和訴求,那麼國際社會才好幫助,也一定會讓侵略者付出沉重的代價。

因爲它侵略你的目的就是野蠻的掠奪,它驅使的士兵也是靠欺騙進行的。俄羅斯戰俘在接受烏克蘭媒體採訪時向烏克蘭民眾道歉,稱自己受了俄國單方信息來源的誤導,以為烏克蘭被納粹統治,自己是來解放烏克蘭人呢,當他進入烏克蘭後,發現俄國單方信息完全是謊言。

他們甚至還想借刀殺人。俄羅斯在看到遭到的抵抗越來越强勁,不甘心失敗嘛。於是又耍花招了。俄國兩架戰機對地襲擊了位在烏克蘭北方邊境的白俄羅斯境內的土地,企圖栽贓烏克蘭是攻擊白俄羅斯的兇手。其實,是因為白俄羅斯的士兵沒有協助俄羅斯作戰,此舉就是逼迫白俄羅斯幫俄羅斯一起來攻擊烏克蘭,烏克蘭邊防人員已經記錄了整個過程曝光了出來,俄羅斯的這一伎倆落空了。

他們還甚至是攻擊了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造成旁邊的大樓起火,企圖發動恐怖襲擊,計畫製造人為災難……

還有一點,現在俄羅斯竟然啟用了當年前蘇聯斯大林和中共的做法,就是用殘忍的「行刑隊」來驅使士兵們賣命。據被俘虜的俄國士兵說,因為打烏克蘭的戰爭沒有正義性,俄羅斯軍隊中已經爆發了一場暴亂。當權者現在不相信自己的軍隊,而正在用斯大林式的鎮壓,命令軍隊領導層恢復了「行刑隊」的做法,就是殺死那些企圖逃跑的人。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特別是俄羅斯背後還有中共的影子,真是沒甚麼好談的了,這種談判下,換來的只能是進一步的被欺騙、被耍弄,不能抱有任何幻想啊。即使達成甚麼協議,也會給自己留下隱患。尼采説過,被同一個人欺騙了兩次的人,便是那個欺騙者的幫兇。這話是有道理的。希望烏克蘭能把握好這次歷史的機緣,堅決的與侵略者劃清界限。

好,關於烏克蘭在流著鮮血的岔路口如何抉擇這個話題,我們就為您分享到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