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劇院標註「有小孩」仍被炸毀 最新傷亡曝光(圖)

議員透露:千名婦幼倖存

發表:2022-03-18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劇院
烏克蘭劇院外地上標註「孩童」的俄文字樣。(圖片來源: 推特)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俄烏戰爭隨著時間的拉長,戰事也愈發殘忍。烏克蘭首都基輔、及東南城市馬立波市(Mariupol)都持續傳出有平民遭俄軍轟炸馬立波當地一處收容上千平民包括小孩劇院3月16日遭到俄軍轟炸,外界十分擔憂這些無辜百姓的生命。據當地議員透露的最新好消息稱,超過千名婦女、孩童倖存。

劇院寫著「有小孩」仍被炸  議員透露:千名婦幼倖存

烏克蘭3月17日指控俄羅斯攻擊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一座劇院,當時劇院內約有千名民眾避難,劇院外地面上還寫了大大的俄文「小孩」供飛行員辨認,仍遭慘烈轟炸。

雖然目前傷亡人數不明,但烏克蘭國會議員古林(Dmytro Gurin)透露,避難的民眾躲在劇院地下室,撐過了這次轟炸,目前看來大多數民眾都倖存。

據《BBC》3月17日最新消息,烏克蘭國會議員德米特羅·古林(Dmytro Gurin)表示,他的父母也被困在城裡,馬立波(Mariupol)劇院大樓被毀,不過1000多名的婦女、兒童躲在地下室的防空洞內。

古林說「幾分鐘前,我們得知防空洞內的人倖存下來了,不過還不知道是否有人受傷或身亡,但看起來大多數的人都安全倖存下來」。

根據《BBC》報導,因馬立波持續遭俄軍圍城,馬立波副市長奧爾洛夫(Sergei Orlov)表示,約有1000至1200名民眾逃到馬立波1座劇院內避難。據了解,避難者中有許多孩童與老年人。由衛星影像也可見,劇院外地面上寫著大大的俄文「дети」(小孩),以標示建築物內有小孩避難。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指控俄軍攻擊這座劇院,並貼出劇院遭攻擊前後對比圖,顯示劇院建築近乎全毀。俄羅斯國防部則矢口否認曾空襲該劇院。

從劇院入口前後對比照來看,空襲前兩天的衛星照片顯示,遭轟炸的劇院前後特別用俄文,寫下「有小孩」幾個大字,希望俄軍手下留情沒想到還是遭到襲擊,劇院這個避難所,被轟襲前就擠滿逃難民眾。

劇院因為斷電一片黑漆漆,根據報導,當時裡面至少躲了上百人,包含走道等空間,通通被塞爆,還有小孩在哭泣。

烏克蘭國會議員Andrii Osadchuck:「將近35萬至40萬人,現在被困在(馬里烏波爾)城市斷糧斷水,供給中斷。」

美國資深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開戰至今,已經發射了超過900枚飛彈,馬里烏波爾的民眾好不容易逃到鄰近的札波羅熱火車站,卻還是被轟。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