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加州汽油價格是全美最貴的(圖)

發表:2022-03-18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7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比佛利中心大廈街對面的美孚加油站顯示的普通汽油價格已經接近每加侖7美元。(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7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比佛利中心大廈街對面的美孚加油站顯示的普通汽油價格已經接近每加侖7美元。(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的汽油價格一直在飆升,今年3月份到目前為止,全美的汽油平均價格已經創下每加侖4.173美元的記錄,而加利福尼亞州的平均價格更是達到每加侖5.44美元,成為全美最高。為什麼加州會有全美最昂貴的汽油呢?

《國會山》報導說,專家認為,加州的高汽油價格是由其排放法規、高稅和該州作為「燃料島」的地位的獨特結合。

儘管經濟迅速復甦,但是近幾個月來美國一直在努力應對創記錄的通貨膨脹和不斷上漲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拜登總統本月早些時候警告說,在美國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後,高燃料成本問題將會加劇。

不過,石油價格最近有所下降,這表明未來幾週內對美國消費者來說,加油站的價格會出現緩解。但是在加州,特別是南加州,汽油價格仍然在繼續上升。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加州洛杉磯郡的汽油價格在週三(3月16日)至週四(17日)期間從每加侖5.876美元繼續上漲到每加侖5.890美元,這標誌著洛杉磯郡的燃料成本連續第23天上漲。

這種上漲趨勢在整個加州也繼續存在,全州範圍內的汽油平均價格從一週前的每加侖5.694美元增加到週四(17日)的5.785美元。

根據經濟和能源政策專家的說法,有許多因素導致加州的加油站具有特別劇烈的疼痛感。

加州州立大學薩克拉門托分校的金融學教授桑傑.瓦什尼(Sanjay Varshney)告訴《國會山》說:「首先,加利福尼亞州的稅普遍較高,因此汽油稅本身也較高。第二,加利福尼亞的環境和排放法更加嚴格,因此這些混合因素讓汽油趨於更昂貴。」

「西部州石油協會」(Western States Petroleum Association)的戰略傳播副總裁凱文.斯拉格(Kevin Slagle)表示,另一個關鍵因素是加州是一個「燃料島」(fuel island),也就是說加州是一個不通過州際管道接收任何燃料的地方。加州的燃料供應要麼是在州內生產的,要麼是通過船舶或卡車從外面運輸來的,這些高成本的運輸方法也把成本傳遞給了消費者。

斯拉格說,加州州內生產的燃料只滿足該州約30%的需求,「另外70%左右是從世界各地進口的,有一些來自阿拉斯加,但實際上大多來自中東、厄瓜多等國家。所以我們的情況是……供應受限於我們在州內的生產,在過去的五、六年裡,我們的產量下降了很多」。

斯拉格還提到,加州目前還有大量的生產許可證沒有簽發,導致了加州在監管環境下出現的「最壞情況」。

他說:「我們就是不給發放許可證,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的一個解決辦法是......讓我們獲得許可證,提供給我們,讓許可證到在現場,讓我們生產,這樣幾個月後,我們就已經可以開始增加產量了。」

對於加州嚴厲的監管制度,斯拉格反問道:「當你擁有現成的生產解決方案時,為什麼要等待另一場危機來應對呢?」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哈斯能源研究所」(Energy Institute at Haas)的主任塞維林.博倫斯坦(Severin Borenstein)表示,還有一個令人困惑的因素是「神秘的汽油附加費,這是2015年出現的額外金額,並且從未消失過」。

博倫斯坦說,這個汽油附加費是在2015年位於托倫斯(Torrance)的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煉油廠爆炸後不久出現的,這導致加州的汽油價格相對於全美國其它地區飆升起來,而在煉油廠重新上線後仍然存在這個附加費。

根據他自己對汽油附加費成本的計算,2021年平均每加侖約30美分,即每年大約40億美元。博倫斯坦說:「加州進行了半心半意的調查,並沒有真正弄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

如果把加州的汽油價格進行細分的話,除了30美分的附加費外,博倫斯坦說,還有10美分用於更清潔燃燒的汽油混合物,而加州的高汽油稅約佔75美分。

博倫斯坦還補充說:「我們還有一個上限和交易計畫,這些天增加了大約3美分。我們還有一個低碳燃料標準,這些天增加了大約14美分。」

與此同時,專家們表示,對這些問題的可能的政策方面的解決方案有一個令人生畏的前景。

瓦什尼教授指出,雖然有幾個州最近暫停了或提議暫停徵收汽油稅,但是加利福尼亞州幾乎沒有採取這種舉措的政治意願。他還提到,加州州議會本週提出的一項類似做法的法案被否決。

週四(3月17日)上午,加州州議會提出了另一種形式的救濟方案——提供400美元退稅以支付燃料費用的法案。女議員科蒂.皮特里-諾里斯(Cottie Petrie-Norris)認為該提案可以是取代暫停汽油稅的替代方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