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發出3個「求救信號」警告你 大病來了(組圖)

發表:2022-03-2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的女人
當肺癌轉移到大腦時,就會出現頭痛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疾病不是突然出現的,通常在大病來臨前,身體都會向你發出一些信號,給予你好幾次挽救的機會,我們一定要學會把握,別錯過身體最佳的治療時機。當身體發出3個「求救信號」時,就是警告你:大病來了!

一、心梗

心臟是我們血液流通的動力站,一刻也不停的推動體內血液流向全身,它的每一次跳動,都在為人體的新陳代謝注入新鮮的養分,所以擁有一顆好的心臟是很重要的。

心梗的發病很快,死亡率又特別高。很多人心梗發作,即使送醫院搶救也來不及挽回生命。

其實,心梗發作前身體會給出求救信號,第一次是:胸悶。患者感覺心中像壓了一塊大石頭,這種胸悶是經常性的,說明心血管已經堵了,心臟供血不足。伴隨胸悶而來的還有心慌,經常莫名其妙感到有不好的事要發生,還會心悸,如果突然聽到電話聲或身後的腳步聲,心臟會猛然動一下,好像要蹦出來一樣。

心梗發作前,身體所給出的第二次求救信號:胸痛、心絞痛。這就說明心梗的程度已經很深了,伴隨胸痛的是什麼活也沒幹就突然出大汗。

經常應酬、三餐不規律、常常大吃大喝、飲食無度的人,以及先天心臟弱、心氣衰微的老人都是心梗的高危人群,有這些症狀的人要注意身體,定期檢查以預防心梗,改善不良習慣。

二、胃

胃痛的病人看醫生
患有胃病的人很多,大家可不要對胃部的不適掉以輕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患有病的人很多,大家可不要對胃部的不適掉以輕心。胃疼不能忽視,如果餐前(11點、16點左右)、凌晨(1~2點左右)出現腹部疼痛或脹痛,可能是預示十二指腸潰瘍;如果飯後(13點、19點左右)出現胃上部疼痛,則多半是胃炎或早期胃潰瘍。

要注意的是,消化道功能出現障礙,尤其是炎症侵犯胃黏膜和其他組織時,會有脹、痛的症狀,但若噯氣的同時,也經常出現胃疼、胃脹,可能有肝癌潛藏的風險。

此外,大多數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在感染初期並沒有明顯症狀,當出現反酸、燒心、噁心、口臭、嘔吐、胃痛、上消化道出血的現象時,一定要警惕。

當胃部出血或上消化道出血時,會排出黑亮的柏油便,更要當心。

三、

肺癌是很常見的癌症,患者數量很多,每年也都會導致許多人死亡。大多數肺癌在初期階段症狀比較少,只有在擴散到其他身體組織後才會表現出較多症狀。我們要清楚肺癌早期或中期的這些症狀,有助於及時預防和治療肺癌。

1、持續咳嗽

咳嗽是非常普遍的症狀,但如果咳嗽發作持續超過3週或咳嗽變得更嚴重,可能是肺癌提出的警告信號,尤其當咳嗽伴有血液時,更要注意,因為咯血被認為是肺癌的危險因素。

2、體重變化

短期內突然變瘦可能是肺癌的警告信號,尤其是當與其他症狀,如慢性咳嗽和喘氣困難一起出現時,非常有可能是肺癌。

3、背部痛

胸部持續性疼痛有可能是肺癌的警告信號。肺癌也會引起骨骼和肌肉疼痛,尤其是背部、肩膀等部位。肺癌所引起的骨痛會隨著運動而惡化,不宜進行太劇烈的運動。

當肺癌轉移到大腦時,就會出現頭痛症狀。一種稱為非小細胞肺癌的特定類型的肺癌和引起偏頭痛有關。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