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宵禁大斬獲 抓到14滲透組織逮159間諜(圖)

發表:2022-03-23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17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俄軍炮擊後,一個烏克蘭男孩站在燃起大火的房屋前。
圖為2022年3月1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俄軍炮擊後,一個烏克蘭男孩站在燃起大火的房屋前。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的轟炸殺害了21名平民,包括其炮擊了馬里烏波爾一個收容許多平民並標有“兒童”字樣的劇院。(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烏克蘭為了抓捕俄羅斯滲透組織和間諜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21日宣布基輔將實施36小時之戒嚴。基輔領土防衛的負責人薩比(Igor Sabiy)於22日表示,目前基輔延長宵禁正在發揮作用,已經逮捕了159名間諜,並查獲所屬破壞行動與偵察組織14個。

21日,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宣布,從當地時間21日晚間8點(北京時間22日凌晨2點)開始,基輔是將實施為期36小時的禁,截至23日上午8點(北京時間23日下午2點)止,如果民眾無安全許可,禁止於城市內自由行動,且應躲進避難所內。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基輔領土防衛的負責人薩比於電視節目上表示,基輔地區的實施宵禁,已經讓他們大有斬獲,目前查獲了14個親俄支持者之敵後破壞行動,以及偵查組織,總計逮捕159名間諜。

「俄羅斯為這場戰爭已經準備了很長時間,且還向我們派遣了非常多這樣的人。」薩比說,讓他相當驚訝的是,在他住處隔壁亦有兩名女子遭到逮捕,沒有人會料到這些看似和平與善良的人,竟然是敵人俄羅斯的間諜」。

薩比說,正因為要積極地抓捕俄國破壞分子,他們才會決定延長基輔的宵禁。

烏克蘭逮捕到60個內奸和20名特務

15日,烏克蘭武裝部隊在推特上貼出數張照片,稱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已經逮捕一名暗中協助俄軍來提供Wi-fi網路連線之俄國駭客,且查獲相關電腦設備與和機器。

此外,烏克蘭武裝部隊也貼出一段影片表示,國家安全局於14日一天內就破獲和逮捕60位與俄羅斯合作的內奸,更查獲大約20名俄國特務與相關組織,收穫相當豐碩。

實際上,英國《鏡報》在14日就曾經報導,烏克蘭與西方情報機關相信,俄國軍事情報局(GRU)、對外情報局(SVR)已「策反」了在該基地的外國傭兵,有至少有1名本應幫烏克蘭對抗俄國斯的外國招募人員,疑似向俄軍傳遞關鍵的之情資。

WHO:俄軍迄今攻擊醫療院所達62

根據《BBC》報導指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經引起國際公憤,而且俄軍戰爭罪、反人類罪嫌疑頻傳,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2日指出,已證實俄軍迄今總計攻擊烏克蘭各級醫療院所達62次,共造成15人死亡,以及至少37人受傷。

WHO波蘭官員表示,初步評估至少已經有50萬烏克蘭難民遭受戰爭創傷,已經產生心理健康問題。

報導中指出,聯合國難民署(UNHCR)在22日發布最新數據報告表示,已經有355萬烏克蘭難民逃出境外。而UNHCR和WHO最初皆曾預估,至少會有多達400萬烏克蘭人必須逃離出境,若戰爭持續,2組織都直言,難民人數量將會有「巨大」的成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