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公司真把小數點玩明白了(圖)

作者:乃悟 發表:2022-03-2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23日訊】去年3月,來自上海的劉宇航律師在拼多多上看到有砍價免費拿的活動。劉律師很興奮,拉來了十幾位好友,還充值了9.9的砍價包,然而折騰半天,進度始終差了0.09%。

一怒之下,劉律師將拼多多告上法院。在法庭上,拼多多辯解稱,劉律師之所以看到0.09%一直不動彈,是因為小數點後面有6位數,系統顯示不下。拼多多甚至提供了精確數字:0.9996427%。

幾個數字就顯示不下,看不起誰的尺寸呢?

劉律師的案子還是沒起到震懾大眾的目的。今年3月17日,鬥魚主機區主播超級小桀帶領6萬名直播間粉絲又來了。

乃悟給朋友們大致還原一下當天的直播。當天,和觀眾們聊起你一刀我一刀的超級小桀說,就算整個直播間的人都幫自己,也砍不下來。

隨後,主播和粉絲一起動手做起了實驗。剛進入拼多多,小桀就被告知獲得了一萬元的券,可以在全場免費領的活動區任選一款商品。他選擇了一部手機,系統顯示:僅需1至2人就能助力成功。

​小桀把鏈接分享進直播間,但很快鏈接就被拼多多官方封了。客服告訴小桀,後臺監測到他惡意刷單,拼多多是不允許找機器人刷單的。

鬥魚直播間都是機器人?拼多多第二大股東是騰訊,鬥魚第一大股東也是騰訊,好一出「鵝人打鵝人」。

到此,手機砍價活動宣布失敗。

一般場子此時可能會放小桀走,可惜拼多多不是一般場子。隨後,他們提示小桀有機會微信領現金100元。在直播間水友的助力後,完成度來到了99.99%。系統提示小桀:還需要分享兩次就能成功。

這一定是小桀人生裡最艱難的兩次。

一開始是每個粉絲助力獲得的金幣單位開始下降,降到了0.01個。隨後,金幣又變成了鑽石,1個鑽石又在更多人助力之後變成每人/0.5個再然後又變成每人/0.1個甚至0.03個。直到差最後0.01個鑽石時,系統不再刷出鑽石,而是送給小桀一句祝福語:福氣滿滿。

什麼福氣滿滿,難道不應該是中國人民很行嗎?

到這裡,6萬人忙活了2個多小時,顆粒無收。乃悟看到一個評論:​李雲龍一個師可以打太原,6萬人從黃崢手裡拿不走100。

經過輿論發酵,當天16點40,小桀的手機收到了提示,砍手機的活動成功了,可以以一分錢買到手機。

拼多多方面解釋說,手機是搶成功了的,而且當晚實際參與人數並沒有6萬人,主播在混淆視聽,公司法務已經行動起來了。

解釋得挺好,下次別解釋了。到底是多少人能砍成功,麻煩拼多多官方給個准信兒。

乃悟研究了一下所謂的「0元購」的活動規則,裡面有一句每位用戶助力最低0.01元。也就是說,要確保能0元購一個價值500塊的商品,用戶需要拉5萬人頭。小桀僅憑6萬人就搶走一部手機,到底是怎麼成功的,到現在還是個謎。

以前,電商拉新都靠燒錢,最嚴重的時候,阿里獲客成本已經突破了千元,而拼多多的出現給電商們指了一條新路。

曾在拼多多任職的朋友告訴乃悟,公司這套99.99%還有後六位的體系設計者,是用戶增長部門。利用大家「我就差你這一刀」的心理,為公司增長立下汗馬功勞。

這兩年,關於拼多多虛假活動的質疑開始越來越多。有媒體報導說,「砍一刀」項目在2021年上半年的內部績效打分中被評為最低檔: 「1」。

乃悟一度覺得,這是公司內部痛下決心改變「砍一刀」的起點。去年,拼多多的營銷費用連續三個季度下降。接替黃崢位置的陳磊在電話會議中表示,未來的拼多多將會更輕營銷,重技術。

難道,陳總說得是失傳已久的磨刀技術嗎?……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