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兩年後還在抓人 黃之鋒刑滿不獲釋(圖)

發表:2022-03-30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12月18日黃之鋒在荔枝角收容中心。(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12月18日黃之鋒在荔枝角收容中心。(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新冠病毒疫情還未消停,迫害港人的國家機器又在軋軋運轉。2019年反送中運動事隔超過2年後,港警重新拘捕13名當年十一上街的市民,控以「暴動」等重罪。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再因一宗2016年舊案被加監。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六四案服刑完畢後仍不能獲釋,繼續因《國安法》「初選案」還押。

2019年10月1日反送中期間,金鐘及灣仔一帶有大批示威者聚集,警方以「非法集結罪」當場拘捕57人。被捕人其後拒保候查,獲暫時䆁放。事隔超過兩年後,港警諮詢律政司意見,於3月29日重新拘捕13名男子,年齡介乎20至54歲。

他們當中有12人被控最高刑期為10年的「暴動罪」,其它控罪還包括「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無牌管有彈藥」、「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及「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案件3月30日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港警至今拘捕了過萬人,針對示威者的行動兩年多後仍在持續。另一邊廂,被中共針對的民主派名人被繼續關押和加碼打壓。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020年6月4日進入維園參與六四燭光集會,被判未經批准集結罪成立,入獄8個月。黃之鋒3月初已服完刑期,但仍不能獲釋。他的臉書專頁3月29日透露,黃之鋒已被轉到赤柱監獄繼續還柙,等候《國安法》「初選案」審訊。黃之鋒在服刑期間學習不懈,藉由閱讀發掘世界,之後會陸續在臉書上分享閱讀心得。貼文感謝那些寫信關心黃之鋒的朋友,「我們深信之鋒會繼續堅強面對監獄生活,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保持意志。」

黃之鋒被繼續關押,令港人心痛憤怒,怒斥政權將他「無限期監禁」。有人留言為黃之鋒打氣,「加油,天佑義人」、「欲加之罪沒完沒了,之鋒保重」,也有人說,這凸顯政權的虛怯,「脆弱!最怕普選!最怕民意!最怕真相!」

也是在3月29日這天,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因2016年11月涉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期間,搶去時任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的文件,被控藐視立法會罪。案件發還重審後,在東區裁判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判監14日,與他現有23個月刑期分期執行。

梁國雄在庭上解聘代表律師並自行求情,表示當天的行為屬於議會抗爭,表達政治信念,非旨在騷擾會議,認為受議員的豁免權保障而不受追究。但當他談及「小圈子選舉」和「完善」選舉制度時,就被裁判官打斷。

梁國雄妻子、社民連主席陳寶瑩表示,相信梁國雄即使面對甚麼判決結果也無愧於心,「無愧於他的選民、亦無愧於香港市民。」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