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大學校園裏開鍋了!針對香港和國殤日大陸學生對壘香港學生(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3-30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今天下午看了「UBC大學校園裏開鍋了!針對香港和國殤日大陸學生對壘香港學生。激辯中,西人學生們憤怒了」這個視頻之後,感覺當時現場真是很扣人心弦,可是事情過去2年多了,留言持續至今已有5千多條,留言中有中文正體的、簡體的、香港文的、英文、西班牙文等等,足足用了4個小時還沒看完全部留言。看到了這些留言,感慨頗多。

這些留言中,有對駡也有各自擺出事實互相辯論。從中你就能管中窺豹,看到大陸央視整日灌輸下這些學生們思想被熏陶的是何等的雲裏霧裏、神魂顛倒。雖然大家討論的話題很多,但中國留學生的留言大多都沒有超出「如來佛的手掌心」那就是——CCTV的基調和口徑,而香港學生和一些海外正義人士的留言則比較客觀的講述了香港和海外的一些真實情況。

有人高調讚揚大陸如何發展了,留言說:「你去中國大陸各大城市看一下吧,生活和工作一段時間,你會有改觀的。北上廣深等任何一座大城市,就像新加坡、日本一樣......」

他還説甚麼「上海的犯罪率遠低於紐約。上海百姓的平均壽命現在已經超過紐約。中國百姓的平均收入,40年來提升了200倍,購買力已達全球第一,消除的貧困家庭佔全世界80%。這就是中國大陸的成就,中共的成就!如果你沒有去過中國大陸,也就不要胡亂評論,因為你缺乏客觀與公正!」

説到這兒,我們不妨點評一下。首先,現場的很多香港學生是沒去過大陸,但是一些當地的華人多數是從大陸出來的,正因爲這些人太瞭解中國大陸了,才跑了出來。你說你經濟發達,那是人均水平嗎?那些低端人口都被趕跑了,還有很多下崗職工、失業的,這些人都不是少數,更不用說沒有言論自由了,監獄裏關押著多少敢於講真話的人和訪民等等。

針對這個帖子,引發了很多人的跟帖。有人稱上邊發帖的人是王老師,說「王老師 那你咋不勸勸習黨魁把家人都勸回國啊,勸勸這些高官富豪沒事別把孩子都送海外受教育,趕緊領回國享福去啊。而且還把錢大把大把都砸給中共最討厭的美帝了,你就是自欺欺人也該有個限度吧。共產黨要是不收護照,那共產黨的高官中芝麻官能跑的都要跑路啊。你以為這些人不知道共產黨是怎麼回事?不知道共產黨是怎麼回事的是你吧。神最客觀最公正,那不是藏字石上寫了「中國共產黨亡」嘛,不是都印到門票上了嘛?聖經上不是也說了邪惡赤龍是撒旦魔鬼嘛,要被眾神打下去嘛。共產黨宣言第一句話不是開門見山告訴世人共產黨是個幽靈嘛。你甚麼都不懂,何以稱師,稱老師,不怕誤人子弟嗎?」

然而,看了這番話,王老師還是很耐心的繼續講中國大陸發展的成就。他說:「西方是民主選舉制,中國是民主集中制。近40年西方的選舉制度弊端連老美自己都已經清楚意識到,而中共的民主集中制避免了因黨爭而產生的黑金政治和內耗內鬥的問題,從而使國家能全力謀發展。再說明白一點,人類五千年歷史以來,並沒有哪一個制度本身就代表了優越性和正確性,西方民主制度,不過是近200多年的產物,而實施西方所謂民主制度的國家也只有美國和歐洲個別老牌資本主義國家還不錯,你看中東阿拉伯國家、亞洲印度、老美的小弟墨西哥、東歐巨變的拉脫維亞,格魯吉亞,烏克蘭等國,甚至是被老美侵略改革的阿富汗,伊拉克,他們百姓的生活現在都不能和中國比。所以,沒有生來就優秀的制度,更沒有生來就是準確的制度,隨著世界格局的變化,只要是對本國絕大部分百姓最有利的制度,就是最好的制度!所以,請你睜開眼睛,敞開心胸,用靈魂去認真思考!去真正認識中國大陸,認識中國共產黨,不要一味被西方媒體忽悠!現在最優秀的中國年輕人都在回國創業工作,每年我都有一批批的同學朋友舉家回大陸,這些群體您可能確實接觸不到」。

針對這番話,我們不得不再點評一下:就制度本身好壞而言,姑且你說的有道理,但是你的結論就拐彎了。中共的所謂民主集中制只是央視説它好,你們就跟著説好,其實,實踐中,恰恰證明在中共一黨專政下孕育了很多腐化墮落的陋習。你列舉的國家你説不好,其實,人家都比你好。就你說的同學朋友回國,是有回國的,那要看是往外移民的多?還是回國的多啊?

正如網友說的「那為啥有錢有權的都愛把小孩送給美帝美爹的地盤當人質呢,是腦子有問題嗎?」

説到這,王老師顯然有些不悅了,甚至流露出殺機。留言說:「你就酸你的吧,小人之心。你罵我是豬,咒自己死全家都不怕了,還怕你酸?給你講理,你要酸,沒有甚麼力量能阻止中國的發展,你老美最好老實點,否則大不了地球毀滅,你沒有好果子吃。」

大家看,講不出理來了,就威脅了!這話很耳熟啊,那不就是外交部發言人和中共大外宣的口頭禪嗎?

網友繼續跟帖説:「黨和國家是兩碼事,別混淆視聽,中共解體了,中國還是中國,香港還是香港,只不過沒有共產黨了。明白了沒有?沒有中共的中國會重新成為神州大地,引領世界,成為中心之國,這就是神的安排。將來是天滅中共,人反對它只不過是順天意而為。天要變誰也擋不住!」

顯然,王老師一方的愛國情結還是很深的。他接著留言說:「我提倡尊重任何的政治立場,但是也請你尊重大陸人愛國立場。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活著的政黨會允許他們的國家土地分裂和獨立。你既然有臉說香港獨立有甚麼不可,按照你的說法,世界上任何一個區域只要一部分人贊同獨立出來,政府就得答應,那照你們這麼說,只要你們要求,加拿大每個城裏面的中國城都可以被中國人獨立出來咯,法語區的法國人也可以獨立出來嗎? shame on you 。你真的不配做中國人。」

説到這,我們不僅要問到底誰不配做中國人?中國人是甚麼標準?

可能是看到王老師的戰鬥力不強,這時,王老師一方的另一個大將出馬了。他說:「習近平在建國七十週年閱兵儀式上已經講了,當今世界沒有任何國家、任何人可以威脅與影響中國的崛起。這是對全世界各地的愛國華人最大的支持和鼓舞!中國共產黨必將帶領中華民族實現千百年來繼漢唐後再次偉大復興!中國每年 幾百萬留學生,一億四千多萬人次,出國旅遊,現在二三線農村孩子出國留學都不是甚麼稀罕事」。

哈哈,你說「是對全世界各地的愛國華人最大的支持和鼓舞!」,能代表多大的範圍呢?你說的「二三線農村孩子出國留學都不是甚麼稀罕事」,那為甚麼不説説另外一大部分人連溫飽的水平都達不到、連中小學教育都不能普及嗎?

對此,網友留言說:「我實在納悶,這群中國留學生在國外可以遍查所有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資料,為何還死命的支持共產黨?視頻中一個中國青年振振有詞的說,共產黨幫助了中國人脫貧,且不說是否真的脫貧了(去看看西南山區的人民),49年建政後,如果不搞出那麼多政治運動,死了那麼多人,或許70/80年代,中國人早就富了,而不是推遲到現在。再者,今日中國的經濟成就最大功勞者是勤奮的中國人,共產黨只是坐收漁利而已(尤其黨政高官,個個肥的出油)。」

王老師一方還振振有辭的說:「政黨只要能讓國家強大起來就是稱職的。來中國大陸看看,就知道你們有多麼無知可笑了。你們才是愚昧的被洗腦的。民主就是政黨之間爭權奪利的遊戲,看看烏克蘭,看看現在香港被暴力示威者弄成甚麼樣子,看看民主的臺灣20年來發展了甚麼。」「共產黨雖然是土匪出生,是農民出生,做土匪的原因是當年國民黨軍閥欺壓手無寸鐵的農民百姓,為了生計,才選擇當土匪,是國民黨無能,那麼好的裝備,都打不過日本人。給日本人做漢奸, 汪精衛,是當年最大的漢奸。香港當年還被英國佔領。」

網友見王老師一方還談古論今,就直言回應說:「毛澤東是歷史上殺的人最多。他才是大漢奸。共軍根本沒有參與抗日,利用甚麼他X的「萬里長征」遮醜!共產黨只懂搶、騙、殺、挑!宇宙病毒! 」「劉少奇, 彭德懷怎麼被殺的? 土改幾百萬地主怎麼被殺掉的? 國民黨留在大陸的怎麼被殺掉的? 反右海歸學者怎麼被殺掉的? 文革死了多少人? 60年幾千萬人餓死......」

最後,王老師一方又從另一角度闡明他們的觀點了說:「誰大誰惡誰正確,等我們大中國更加強大的時候,到時候你們想做我們中國人的奴隸都沒資格,中國人不要民主,不要言論自由,我們要比美國強大,到時候中國人放個屁你們都會說是香的,來日方長,不管誰對誰錯,我只知道自己是中國人,無論身在何處!一家人都有缺點,更何況一個大國,出來反對的人,有幾個是受到中共迫害過的,你有證據就拿出來,我們中國同胞一定會支持你們,沒有的話,就好好回去讀書!」

其實,你到信訪辦看看,你到監獄、集中營看看就知道了,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國家主席劉少奇都被弄死了,所謂的「開國十大元帥」哪個沒被迫害,底層老百姓被迫害的就更多了,遠的不説,就説六四、法輪功、新疆、西藏、被暴力强拆戶、各類冤假錯案的訪民、維權律師等等。保守估計都能超過一億人被直接或間接迫害致死了。

正如另一方說的:「大家有看過九評共產黨嗎?有看過共產黨宣言嗎?大家知道中共70年間殺害了多少中國人嗎?大家知道49年後中國割讓多少土地嗎?中共是地地道道的盜國賊集團。大家知道中共總說別人港獨臺獨,卻從不提自己是最先分裂中國的嘛?辛亥革命使中國成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而共產黨在中國到處飄著青天白日旗還是民國政府的時候公然在延安建立中共蘇維埃政權,飄它的鐮刀斧頭旗,蘇維埃政權是保衛蘇聯的意思。公然分裂中國搞獨立搞賣國。俄國真理報具體的報導了中共割讓承認給俄國的領土,可是中共不報,大陸的媒體也沒有敢報的,海外華人到處是抗議中共的賣國行徑時,你們這些留學生也好,親共人士都在哪呢?你們怎麼不抗議啊,怎麼不愛國啦,你們如果過去不知道真相,現在你不在大陸了,你為甚麼不了解真相呢?中共打下去的老虎蒼蠅臭蟲老鼠們哪一個不是共產黨員,哪一個不是共產黨培養提拔的?中共殺誰打誰只看自己需要,中共的腐敗治國,淫亂毀國,割地賣國,愚民弄國,殺人腐國,哪一樣是走向強大之路,都是毀人害人的絕路。中共的高官子女黨魁的家人都拿海外綠卡,為啥他們不呆在獨裁的中國呢?因為他們知道中共這條船要沉了,他們要趕緊逃離。中共如果解體了,第一件事就是清算這些盜國賊集團的罪惡,他們不知道自己要死到臨頭了嗎?三言兩語說不清中共的罪惡。建議大家看看解體黨文化和誰是新中國。如今的親共留學生你們如果有當年六四學潮大學生的百分之一的骨氣和正氣,你們也就能讓人看到些中國未來的希望,你們這種謾罵的態度和素質,愚昧無知的傲慢與狂妄,是走到哪都不受任何國家和世人的待見和尊重的。」

這些話説的太恰如其分了!今天我們把這個視頻中的一部分留言拿出來分析點評,希望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小粉紅們能夠清醒過來,不要再盲目跟著中領館瞎跑了。

好,關於UBC大學校園裏開鍋了,兩種意識形態交鋒,留言比現場更激烈且曠日持久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 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