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尋常的自然環境 致命陷阱「死亡谷」(圖)

發表:2022-03-31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死亡谷 1900131112
擁有美麗自然景觀的「死亡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小到大,父母、師長總會囑咐孩子某些地方很危險,是不能靠近的禁地。世界上真的存在會掠奪生命的區域,被稱為「死亡谷」,這些自然環境看似尋常,但踏入其中將會被無情地奪走性命,是個生人勿近的禁地。

俄羅斯「死亡谷」

俄羅斯的堪察加半島有一個克羅諾斯基禁獵區,當中存在一個禁忌的地帶,是一個長2公里、寬100到300公尺的狹長地帶。這裡充滿著死亡的氣氛,荒涼無人且分布縱橫交錯的坑洞與深溝,這裡隨處可見天然的硫磺出口。除了斜坡上終年覆蓋的雪苔外,幾乎是寸草不生的寂靜之地,許多的熊、狼獾與各類小型動物葬生於此,是一個天然的大型「墳場」。

曾有名駐守森林的守衛曾親眼目睹過一個駭人的景象,他看見一隻巨大壯碩的熊進入「死亡谷」的內部,也許是處於飢餓狀態,熊看見分布於此的動物遺體,便立刻向前飽餐一頓。這隻巨大的熊還沒開始牠的自助饗宴,就因不明原因倒地不起,成為這些動物遺骸的一員,人類到這裡也會遇到同樣的命運,據說已有數十人在此長眠。

科學家曾對這座充滿神秘、恐怖現象的「死亡谷」進行多次研究考察,但最後仍不了了之,沒有解開死亡的真相。後來發現這座山谷的谷底有含硫岩層,使得山谷中充滿具有劇毒的氣體———硫化氫。光看山谷的景象無法知道這裡存在危險的毒氣,僅需幾分鐘就能輕易奪去生物的性命,僅在劇烈的東風或北風襲來時,才會帶給「死亡谷」一時的安全時刻。

義大利「死亡谷」

義大利的那不勒斯和瓦維爾諾湖附近,有「動物的墓場」的別稱。這座「死亡谷」擁有美麗的自然風景,看似是充滿生機的原始森林,但實際上卻是動物們的殺手,不論是哺乳類、爬蟲類、鳥類,都在這片森林中大量死亡,然而死亡原因卻無法得知,可說是死於非命,根據統計每年死於這座「死亡谷」的動物高達3萬以上。是七大世界恐怖景觀位居第五的地方,但離奇的是對人類確實無害的。

爪哇島「死亡谷」

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上也存在著「死亡谷」,在這座山谷中分布6個巨大的山洞「死亡洞」。凡是人類或是動物只要接近洞穴入口6到7公尺的距離,就會被一股神祕的引力抓入洞穴中,難以離開這個洞穴,是一個自然的死亡陷阱。有一些人們成功逃離這個洞穴,他們描述洞中看見大量的人、動物,無一例外的已死去,這個吞噬大量生命的捕食者,至今仍是個神祕的謎團。

「死亡洞」怎麼會擁有將生物吸入其中的能力?被吸入的生命最後是以何種原因喪命呢?人類無法知道真相,但背後肯定存在著特別的原因,這個死亡禁區背後隱藏的真相,相信有朝一日將會得到解答。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