讖書預言「亡秦者胡也」 結果卻始料未及(圖)

作者:陶以暉 發表:2022-04-02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里長城 45381282
締造出萬里長城的偉業,仍順應天意的走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蘊含千年累積的智慧,歷史長河中出現許多神準的預言,中國的讖書中包含神秘的智慧,預言未來,直至千百年後仍令人感到高深莫測。

中國歷朝歷代,一直流傳著讖書、童謠、民謠或石碑刻字,暗示未來發生的吉凶禍福,並在歷代的史籍中多有記載,甚至記入正史中。例如《史記‧周本紀》記載,宣王之時童女謠曰「檿弧箕服,實亡周國。」可見預言在中國流傳已久。

自周朝以後,每個朝代都能看見預示朝代興亡更迭,或人事成敗、禍福起落的預言。這些預言警示一個朝代的存亡,出現在世間即將充滿天災或戰亂前,警告當時身處其中的人們。

有人說從童謠中能看見歷史,從歷朝末世中預言的應驗結果,能看出它是天下迎來翻天覆地改變的警訊。當事過境遷,往事留痕,回顧中國歷代出現的讖書、童謠,歷史上的預言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因果的安排引導人們走向最後的結果,任誰也無法阻止。

秦朝預言:「亡秦者胡也

秦始皇統一六國,終結戰國時代,成為中國歷史知名的「始皇帝」。秦始皇希望自己能長生不老,圖望江山永保千秋萬世。為達成這遠大的目標,秦始皇派出韓終、侯公、石生尋找長生不死之藥;派出秦朝著名方士盧生向鬼神探詢王朝的前程。

根據《史記‧秦始皇本紀》記載,始皇三十二年,方士盧生上奏録圖書,在讖書的預言中得到「亡秦者胡也」五個字的結果。從此以後,秦始皇寢食難安,積極的發展軍備與防禦工事。

「亡秦者胡也」中的胡,認為是秦朝時期的匈奴遊牧民族。從秦國興起的過程,與胡人的衝突從不間斷,隨著亡朝預言中出現了「胡」,使秦始皇十分警戒胡人。秦始皇派出大將蒙恬率領三十萬大軍,立志北伐匈奴,永絕後患,將匈奴逐出河套、趕至陰山以北,收復陰山以南的大量失地。

即便取得驅趕匈奴北走的戰果,秦始皇仍對「胡」的威脅感到憂心。為了抵禦匈奴的再次襲擊,秦始皇耗費多年的時光與數十萬的人力,修築出綿延萬里的長城,想徹底阻斷胡人亡秦的可能性。

預言所指並非匈奴 而是秦二世胡亥

當秦始皇駕崩後,兒子秦二世胡亥當政,反秦的勢力崛起,將滅六國的秦朝天下終結。秦始皇從未料想到「亡秦者胡也」的「胡」,並非他所忌諱的匈奴,而是自己的兒子胡亥。

中國古人已知天上與地上人事如影隨形,當攸關國家乃至人類之興亡的變化將至時,總會出現警示的徵兆。讖書的預言使秦始皇耗費巨大的國力與時間,最終國家仍會走向天意指引的方向。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