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聰明的回答(圖)

發表:2022-04-0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我見過最聰明的回答。
這是我見過最聰明的回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

在一次宴會上,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

那位女士卻不領情,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

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感悟你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02】

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

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感悟: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不值錢。

【03】

一位醫生,做一次癌症手術,打開後發現切不了,只好再縫上。

去和病人解釋情況,那病人農村來的,聽不懂術語,堅持認為手術過了,病就好了。

只好讓其出院,一年後回訪,真的好了,癌細胞消失了!

感悟:樂觀的心態是最好的手術。

【04】

那年,他坐在咖啡店等朋友,一位女孩走過來問:你是通過王阿姨的介紹來相親的嗎?

他抬頭打量一下她,正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心想何不將錯就錯,於是忙答應道:對,請坐。

結婚當天,他坦白,當時自己不是去相親的。老婆笑,說:我也不是去相親的,只是找個藉口和你搭訕……

感悟:機遇來了,要毫不猶豫地抓住它。

【05】

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一個老人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窗口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下去。

這個舉動讓人大吃一驚。

老人解釋說: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感悟:注定無法挽回的痛苦,不如早點放棄

【06】

一個賣瓷碗的老人挑著扁擔在路上走著,突然一個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是老人頭也不回繼續向前走。

路人看到很奇怪,便問:「為什麼你的碗摔碎了你卻不看一下呢?」

老人答到:「我再怎麼回頭看,碗是碎的。」

感悟:失去的東西就要學著去接受,學著放下,畢竟很多事並不會因為你的悲傷就會回來,結果就會被改變。

【07】

老和尚問小和尚:「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則亡,你該怎麼辦?」

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

感悟: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進退兩難的境況時,換個角度思考,也許就會明白:路的旁邊還是路。

【08】

有個小弟在腳踏車店當學徒。有人送來一部壞了的腳踏車,小弟除了將車修好,還把車擦拭得漂亮如新,其他學徒笑他多此一舉。

車主將腳踏車領回去的第二天,小弟被挖到他的公司上班。

感悟:原來出人頭地很簡單,勤快點就行。

【09】

窮人問佛:我為什麼這樣窮?

佛說: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

窮人: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

佛: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

顏施:微笑處事;

言施:說讚美安慰的話;

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

眼施:善意的眼光給予別人;

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

座施:即謙讓座位;

房施:有容人之心。

感悟:不要有太多沒意義的計較,多給予別人,你可能會收穫意想不到的財富和快樂。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