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魔都」朱謂萍是下個「李文亮」?申訴電話掀風雲(音頻/圖)

發表:2022-04-07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圖為上海發現一名確診後警察對周邊街道進行封鎖管控。(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幾年被稱為「魔都」的上海,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而再次受到關注。近日更是傳出,浦東新區疾控中心的傳染病防治與消毒管理科主任朱謂萍在一段錄音中說,「上海的醫療體系已經癱瘓」、「因為當局的防疫荒腔走板,導致現在防疫的『次生災害』已經遠遠大於病毒了」、「當局強硬推行『動態清零』,把上海疫情搞成了一場『政治病』」。

衛健委和疾控中心 誰的數據對?

這段於4月2日傳出的長達20分鐘的申訴錄音中,一名上海市民致電該市疾控中心,反映他父親在「智微世紀酒店」隔離期間,分別在3月25日、27日做了兩次核酸檢測,而後支付寶裡的「健康雲」在28日早上10時左右顯示結果為「陰性」。但沒想到的是,他父親3月29日卻接到疾控中心的電話,說其檢測結果是「陽性」,需要配合流行病學調查。

針對此事,他提出質疑,關於核酸檢測結果,健康雲和疾控中心說法不一致,應該信哪個?健康雲的數據是誰來發佈與核實的?疾控中心、醫院和健康雲是不是分裂的,並未形成統一的戰線?哪裡可以出具檢測報告?

疾控中心接電話的女領導回覆說,疾控中心的檢測結果是真實的,健康雲信息虛假,她讓這位男市民投訴12345(上海市民服務熱線)投訴健康雲。

這位女領導還說,「我第一次看到這個信息的時候,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你告訴人家是陰性,然後你告訴我,讓我去打電話告訴人家是陽性,這是什麼鬼嗎?我看到這條信息的時候,我跟你的反應是一樣的。就是徹底的『扯』一個字……把人家的陽性結果寫成陰性,然後讓我們疾控去通知一下陽性。」

需要注意的是,「健康雲」是由上海市衛生健康委聯合民企萬達信息推出的APP。女領導的話顯示,上海衛健委和疾控中心在檢測結果上的口徑並不統一,上海市的疫情數據統計和通報系統存在問題。

而該通話曝光後,浦東新區衛生健康委員會4月2日發出通告,已對市民投訴「健康雲」檢測結果有誤高度重視,目前正在調查中,但截至發稿前,官方未給出合理說法。

無症和輕症者是否應該居家隔離?

在申訴電話中,男市民還反映,官方對無症狀感染者的接收和治療方法非常糟糕。他還以她母親被發現是無症狀感染者為例進行說明。
他指出,他母親兩週前被報告為無症狀感染者,之後在醫院呆了7天,幾天前又住進浦東新區肺科醫院8人間的病房,「沒有任何的其他地方,只有吃的東西還可以,也沒有洗澡的地方,環境是極其糟糕惡劣的。」

後來,他母親又被轉移到上海周浦醫院,但轉移到周浦醫院是當天晚上10時,周浦醫院的保安拒絕接收,院長打電話都沒有,所有的無症狀感染者在院外吹了兩個小時的風。後來,一批新的無症狀感染者被安排到這裡,裡面一群年輕的男孩子把門破開,醫院才作出安排。

這名男市民反映說,本來是無症狀感染者,被風吹到有症狀,說都說不清楚。再者,其父有三高等基礎疾病,現在檢測結果成陽,如何確保後續的治療,如何獲得醫療資源?

女領導聽後直言,現在上海醫療資源非常吃緊,「我現在還告訴你一個事實,就是(上海)病房很緊張,隔離點沒有房間,120(上海市醫療急救中心)沒有車,這是事實。」她還建議該男市民把他父母接回家裡照顧,因為當地方艙醫院沒有醫療資源,環境很差。

「無症狀和輕症患者居家隔離」是許多國家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下實行的政策。但在中共官方的清零政策下,輕型病例和陽性案例都需要實行集中隔離管理。至於無症狀者,當局未提及無症狀感染者是否應該集中隔離。

中國武肺疫情數據明顯造假

在上海突然爆發的這波疫情中,民間最感疑惑的是,無論無症狀還是輕症患者,普通百姓都看不到官方出示的報告。

在這段對話錄音中,男市民也向上海疾控中心女領導詢問,他父母的「陽性報告可以看一眼嗎?」女領導則含糊地說,「那就應該在醫院裡,他們應該會給有陽性報告給妳,…現在的話沒有陽性報告的」。

男市民疑惑問道,「那我去了之後就出不來了呀!」女領導尷尬表示,「所以我跟妳說120來轉(你父親)的時候,就讓他們把陽性報告出示給你,你就問他你沒有陽性報告,憑什麼把我拉走?」

男市民又問,「那就是,他沒帶(陽性報告),我們就不走,對吧?她也拿我們沒輒。」女領導停頓5、6秒,掙扎的說,「你可以這麼做,…呵呵,你現在問這種問題,已經超出了我的職責範圍。」

朱謂萍是誰?

上述錄音曝光後,有網友人肉搜索後發現,錄音通話中的女領導是上海市浦東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治與消毒管理科主任朱謂萍,她亦是在非典時期得到國際認可的疾控專家。

不過,這段通話錄音很快遭到中共官方封殺。與此同時,網絡流傳的一則「關於近期做好市民諮詢服務的工作提示」文件顯示,上海疾控中心下令,要求相關部門「接聽(電話)答复口徑必須與國家和本市的防控政策一致,不得加以個人的主觀意見」,「接聽中如遇到本人無法回答的問題及時轉至中心其他部門接聽」。

有分析認為,這無疑是對申訴電話錄音引發的輿情事件,採取的性臨時舉措。

不過,也有不少中國網友通過各種渠道表達支持朱謂萍。更有微博網友發起「保護朱謂萍」的話題,有人留言說,「從李文亮到朱謂萍,他們才是城市發展的未來,是城市中燃燒的星星之火。」也有網友表示「因為她,我依然尊重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反映情況的上海市民曾對朱謂萍表示他正在錄音,朱謂萍先是反問,「你錄音的話,你徵得我同意了嗎?」但之後又表示,「沒關係的,我已經(向上級)提出來過(這些問題)」。

「清零大躍進」 凌駕醫學專業抗疫

面對上海這次防疫荒腔走板、醫療系統癱瘓,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認為是4點所致。即「疫情造假,欺上瞞下,自欺欺人」;「領導貪腐,趁機發國難財」;「中共當局視民如草芥,極端封控防疫」;「黨性摧毀人性,官僚主義殺人」。

唐浩指出,中共極權體制有個特點,就是「官本位」,官位高低是權力大小的來源,也是各種名利地位的來源,所以在中共體制下,人們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或飯碗,往往是「黨性」優先於「人性」。

他也在最後提到,「北京這場政治掛帥的『清零大躍進』,不但很可能只會撲滅數據,不會撲滅病毒,反而還會擴大激發民間對中共的不滿與反抗,同時引爆反習派對北京當局的更多鬥爭與反撲。從這一點來看,表面看似共產黨要撲滅病毒,但實際上卻是病毒在一步步地撲滅共產黨。您說,是不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