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疫醫生不堪受辱 自挑大腿動脈自殺 大陸「噤聲」(組圖)

發表:2022-04-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軍 自殺
近日傳出黑龍江省雞東縣人民醫院腦外科主任時軍因「抗疫不力」被拘自殺。(圖片來源:微信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海內外高度關注上海疫情大爆發之際,黑龍江省雞東縣人民醫院腦外科主任因「抗疫不力」被拘自殺的消息刷爆微信朋友圈。

4月4日,微信公眾號「喀秋莎的來信」發文稱,黑龍江省雞西市雞東縣人民醫院外科醫生時軍,今年中國傳統新年後為一位綏芬河回來的患者進行手術,這位患者用她母親的核酸證明辦理了入院手續,結果傳播了病毒。也因此,雞東縣封城一月有餘,並先後查出3、4例陽性。事後,還有一批人受到官方處罰,其中就包括醫生時軍,他被直接逮捕、受審7天。

據知情透露,時軍被抓後,每次受審時間長達4至5小時。有關人員還對他恐嚇說,他的行為導致全縣損失數億元,要給他判重刑。不僅如此,時軍還被迫戴著手銬、腳鐐去體檢,導致他精神崩潰,最終用牙刷把自己大腿大動脈挑開。

時軍 自殺
近日傳出黑龍江省雞東縣人民醫院腦外科主任時軍因「抗疫不力」被拘自殺。(圖片來源:微信截圖)

消息傳出後,4日下午,有接近雞東縣醫院人士證實,時軍「人不在了,前兩天出的事兒」,但具體原因並未說明。這名知情人士還補充說,醫院現在處於停診狀態。

根據雞東縣人民醫院微信公號、雞西新聞網等當地媒體報導,時軍現年50歲,生前任縣醫院腦外科主任。 2004年,其以「人才引進」方式,從密山市(雞西市代管)醫院調入雞東縣人民醫院創建神經外科。 2016年,時軍被評選為雞東縣第六批專業技術拔尖人才候選人,並曾獲得雞東縣十佳青年醫務工作者,在國家級、省級雜誌發表過多篇論文、論著。

2020年2月,時軍和同事劉海英以及雞西市20多名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自願報名,支援湖北孝感。同年3月,其還獲得了孝感市政府的通報表揚。 《雞西日報》對此有大幅報導。

時軍 自殺
近日傳出黑龍江省雞東縣人民醫院腦外科主任時軍因「抗疫不力」被拘自殺。(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2020年3月,雞西新聞網曾報導一篇題為<雞西支援湖北孝感醫療分隊隊員、雞東縣人民醫院腦外科主任時軍—— 『我想抱抱你們倆』>的報導,當中提及時軍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妻子是中學教師。

時軍母親閆楓曾表示,時家三代從醫,時軍奔赴孝感的時候(2020年2月11日)正值其父親逝世一周年紀念日。而3月26日的是閆楓自己的生日。

目前,關於時軍自殺的定性,多數網友認為,其是「不堪受辱」。但也有人認為,時軍是「畏罪自殺」。

值得一提的是,在時軍傳出自殺的消息後,當地官方未就此事通報證實或闢謠,倒是一些自媒體相關文章遭「下架」。

4月6日,在雞東縣人民醫院的微信公號中搜索「時軍」的名字,相關文章均顯示已遭刪除。而從該院掛號系統搜索「時軍」,也顯示「暫無相關結果」。

時軍 醫生
雞東縣人民醫院掛號系統搜索「時軍」,顯示「暫無相關結果」。(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