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全國統一市場再次證明中共邪惡本質(下)(圖)

發表:2022-04-16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攝影:安子琪/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上週日,中共發布了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書,遂即引起市場恐慌,週一滬深股市開盤均有不成程度跌幅。到底這個文件是回歸計畫經濟的信號,還是共產黨為了挽救經濟憑空製造的空頭支票。

《意見》要求加快建立全國統一的市場制度規則,打破地方保護和市場分割,打通制約經濟循環的關鍵堵點,促進商品要素資源在更大範圍內暢通流動,加快建設高效規範、公平競爭、充分開放的全國統一大市場

然而,統一大市場打著扣促進經濟打破地方保護的旗號,關鍵性的舉措中又透出計畫經濟的影子。看中國特邀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一同探討中共葫蘆裡究竟賣的什麼藥。

以下為文字書錄

接上期

記者:

北京智庫現在出現了這樣的論調,他們認為毛澤東時期計畫經濟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中國太窮,沒有可施展的資本;但是現在不一樣了,今天中國積攢了雄厚的財力,所以再搞計畫經濟或者是計畫經濟2.0,一定能夠成功。

這種論調夠匪夷所思的,中共的高級幹部們把財產、家人都放在海外,說明他們內心深處對共產主義抱有懷疑態度,如今面對上一次失敗的慘痛教訓,是什麼讓他們對恢復計畫經濟或者是走回頭路依舊抱有如此的信心。

陳光誠:

說到底中共是找不到正路就走邪路,他們並不是說對恢復計畫經濟有信心,南街村和華西村的例子不就是依靠資本再度構建社會主義示範區最終搞得一地雞毛。

其實說明,參照對比的例子很多,共產黨的這些官員再混蛋難道還不能認清事實麼,當然不至於到那個程度。其實共產黨這樣一個體系已經僵化到無法糾錯。

除非跳車,真正看透中國市場,敢把話講出來的人太少,阿諛奉承的人到處都是,都跟著共產黨去跑龍套。最終變成共產黨的奴才,哪怕是前面就是萬丈深淵,睜眼說瞎話拍手叫好的聲音不絕於耳。

簡單舉個例子,楊潔篪做完戰狼外交去看他在美國的女兒,楊潔篪還算是中共內部知道中西差距的,可結果呢。共產黨的幹部一旦掌握了權力,能有幾個好東西。對於共產黨,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維去理解。

所以其實從根本上來講,共產黨這種專制的體制,這種專制的思維模式,最終把所有人都捆綁到戰車上,這樣的慣性從來就沒有改變過,今天也不例外。

記者:

目前大陸關於統一大市場這件事的輿論還沒有發酵,是不是民眾對回不回到過去,甚至是有沒有文革漠不關心,還是敢講真話的人太少。明明大家都知道在走向死亡,但是沒有一個捅破皇帝新衣的謊言,可不可以說這才是真正悲哀,亦或是是可怕。

陳光誠

我完全不同意這種說法,不是沒有人講真話,也不是敢不敢講,而是說了也沒用,說了的後果很嚴重。好一點說了以後就被刪了,等於沒說,嚴重點的被警察抓走。其實中國不同的圈子裡說的人多了去了,只是聽到的人太少,這是第一。

第二,有時候說本身是給指定的一部分人聽,不敢在公眾面前說,換句話說也沒有辦法在公眾面前說,所以我們看不到,或者說不能直接從網上看到,並不等於在淪陷區普通老百姓當中沒有人講真話。

另一方面也的確是一個事實,對很多老百姓來講,他們真的關心不到這個層面,關心不到這個層面的本身不是他們不關心,而是長期的奴化宣傳教育,使他們的知識架構到不了這個層面。

關於今天中共要搞統一大市場的話題,懂行的人一看就明白怎麼回事,對於普通的老百姓來講,可能真的還沒有關心到這個層面上來,只能等到事情真正發生了,就好比疫情封城大家在陽台上敲盆要吃的那樣,人們才可能重視起來。

記者:

當然了,民間反映不夠激烈,但是市場的反應卻很直接,中共說這是「又一利好」,不過週一市場的反應卻是相反。11日股市收盤,滬指下跌2.61%,深證成指下跌3.67%,創業板指下跌4.2%、盤中更跌至2020年7月以來新低,市場的直接反應了對中國經濟的擔憂?

陳光誠:

現在的核心是沒辦法,只要中共這個問題根源依舊存在,中國還必將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或是危機,但也不要將這個問題視作不可逾越的鴻溝,中共的政治體制使得其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當年汪東興抓四人幫的時候,看看動用了多少人,結果僅僅出動了連級單就把事情辦了。民主社會中有這樣的政黨瞎搞,選下去就完事了,中共則是要伴隨著各種陰謀詭計。

市場反應出對未來的擔憂,可惜無法自救。中共近幾年的大政方針都難逃虎頭蛇尾的下場,假如真要搞統一大市場,中國的老百姓應對提前做好應對法,因為這種關懷歷史走向重大決定所帶來的都是滔天的洪水,每個人都會有切膚之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